不支持Flash

西南证券:九家公司限售股今日解冻 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 07:4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西南证券 张刚

  3月29日,共有宝石A晨鸣纸业正虹科技路桥建设西水股份振华港机新疆城建厦门钨业天宸股份9家上市公司的限售股将获解冻。

  晨鸣纸业(000488):所持限售股将获解冻的股东有1家,以“其他非流通股东”标明,包括:上海兴龙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人民邮电出版社、美林正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寿光华东建材有限公司、山东晨鸣热电股份有限公司,合计所持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的比例为2.10%。该股的套现压力很小。

  路桥建设(600263):所持限售股将获解冻的股东家数为5家,即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交第一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中交第二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中国公路工程咨询监理总公司,均为国有股股东。前三家股东分别为第一大股东、第三大股东、第四大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分别为61.06%、0.14%、0.12%。中交第一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中交第二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为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这些国有股股东的合计所持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的比例为13.83%。该股存在一定的套现压力。

  新疆城建(600545):所持限售股将获解冻的股东家数为9家。其中,新疆友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乌鲁木齐

城市建设投资公司为国有股股东,也分别为第二大股东、第三大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分别为5.19%、0.72%。余下7家股东均为其他法人,持股占总股本比例均在1%以下,属于“小非”,包括:乌鲁木齐市市政工程养护管理一处市政经济开发公司、乌鲁木齐市职工经济技术实业公司、乌鲁木齐市市政工程养护管理一处、乌鲁木齐市政工程养护管理二处养护三队、乌鲁木齐市城建局劳动服务公司
物业管理
服务站、乌鲁木齐当前文化有限公司。国有股股东的合计所持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的比例为10.95%,其他法人合计的比例为0.88%。该股的套现压力处于一般水平。

  厦门钨业(600549):限售股解冻额度为19亿多元,在3月份限售股解冻的92家公司中,排第四名。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的比例为50.73%,在3月份限售股解冻的92家公司中,排第十名。所持限售股将获解冻的股东家数为5家。其中,

福建省冶金(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五矿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为国有股股东,也分别为第一大股东、第二大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分别为35.56%、20.56%。日本联合材料株式会社、日本三菱商事株式会社为外资股股东,前者为第三大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为10.28%。余下一家杭州锦园丝绸有限公司为其他法人,持股占总股本比例为0.68%,属于“小非”。这些股东无关联关系。国有股股东的合计所持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的比例为31.01%,外资股股东的合计比例为17.61%,其他法人的比例为2.11%。该股存在很大的套现压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