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S深发展A(000001):各大机构多空看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 07:3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S深发展A(000001):各大机构多空看台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中信证券:值得警惕的非正常增长

  深发展在上市银行中资产质量最差、准备覆盖率最低,在这种情况下,该行竟然少提拨备,才使得净利润增长幅度高达300%之多。如果将计提准备增长率由-21%提高至30%,则其净利润增长幅度只有24%。此外,净利息收入增长率33%主要是贷款净利息增长38%所致,而不是利差扩大的结果。

  业绩的高增长并没有彻底改善深发展的资产质量及经营状态,巨额不良资产彻底消化才能使深发展的财务状况有根本好转。

  评级:卖出,目标价8元

  广发

证券:仍面临经营压力和挑战

  深发展2006年经营出现产品创新活跃、资产负债结构积极调整、零售和中间业务发展迅速、不良资产控制稳健的迹象,经营好转速度超出预期。

  但我们仍然认为,要在资本充足率严重不足(缺口达74.38亿元)的情况下拓展业务并消化财务负担(不良贷款绝对额达145亿元),需要一个相当长的时间和宽松的宏观经济环境及政策环境,培养竞争力仍有待时日,面临的经营压力和挑战仍比较重。

  评级:卖出

  国泰君安:不良贷款余额和比例将双降

  2006 年深发展的对公业务、

零售业务均获得了快速发展,新增业务质量大幅提高,而且公司向零售业务转型的速度非常之快。2006 年末个人贷款占总贷款的比重已达21.36%,且其增速高达87.1%,其中个人贷款增速更是高达112%,这主要得益于公司新产品开发和业务流程的改善。

  关注类不良贷款大幅下降38.39%,预示不良贷款迁徙率将趋于下降。不良资产清收超预期。2006 年深发展完成不良资产清收20.89 亿元,其中80%以上为现金方式收回。可以预期,随着公司不良贷款迁徙率下降,2007 年甚至接下来2-3 年,公司将出现不良贷款余额和比例双降的有利局面,从而使其不良贷款率快速下降,覆盖率随之上升。

  评级:增持,目标价23元

  中金公司:产品创新带动业务发展

  税前利润和净利润分别大增234%、319%,主要受益于当年计提

准备金减少20%、有效税率从2005年的48%下降至34.7%。产品创新带动业务强劲发展,成为2006年的业绩亮点。控制新增不良贷款是资产质量进一步改善的关键。

  深发展股改的时机尚难以判断,较低的拨备水平也降低了未来增长的可预见性和可持续性。

  评级:审慎推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