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青松建化:年报业绩倍增 持续扩大产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 19:29 新浪财经

青松建化:年报业绩倍增持续扩大产能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远东证券 甘陈

  青松建化(600425):公司是新疆地区唯一生产油井用水泥的企业,具有独特的垄断优势。今日公布年报,06年主营收入增长97%,净利润增长104%,保持高速增长。

  公司凭借地处阿克苏的优势,尽享新疆地区大规模油田建设及“中俄天然气管道”建设的巨大商机。公司已与中石油签署了战略联盟合作协议,加强双方在油井水泥生产销售领域的合作,对公司未来发展起到积极的保障作用。公司拟建设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该生产线具有年产熟料60万吨,水泥75万吨的生产能力。公司产能将持续扩大,发展潜力巨大。

  公司作为南疆地区最大的水泥生产商,公司水泥产量占新疆市场的22%,在南疆地区达到30%,产品具有强大的市场定价能力,区域垄断优势突出。随着新疆市场继续保持回暖态势,公司主导产品水泥的销售保持了持续增长的势头,水泥价格较上年回升,同时,公司抓住机遇,积极开拓市场,进一步落实了销售工作,从而使销售工作的效率和质量得到了提升。

  国家将大力推进以节能降耗为主要目标的技术改造,国家建材产业政策鼓励用新型干法技术淘汰落后生产能力,特别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兵团“

十一五”规划中提出大力发展新型工业化、加大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投入,必将对建材、水泥等行业的需求起到积极的拉动作用,这给公司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

  二级市场上,该股流通盘仅8244万,股性历来活跃。今日公布年报,业绩优良,成长性高。该股从元月以来,上升趋势明显,股价在成交量的支持下,震荡走高。今日借大盘宽幅震荡。该股顺势低开洗盘,收出带长下影阳线。后市有望加速上行,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