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太原刚玉:期货与金融 业绩大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 19:14 和讯

太原刚玉:期货与金融业绩大增长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广州运财行

  周三大盘权重股群起上攻,带动股指放量再创新高。指标股原何走强,我们分析认为这与火热期货概念关系密切。随着新修订的《期货交易管理条例》已正式颁布,为我国期货市场的稳步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法制保障。新条例不仅将适用范围从原来的商品期货扩大到了商品和金融期货及期权,还进一步完善了期货市场风险控制制度,并再次明确了对期货市场实行集中统一监管,强化了期货市场的监管协作机制,让后继股指期货正式推出有法可循。

  从周三盘面可以看到,中联通、中行、工行等大盘蓝筹涨势喜人,华夏银行更是放量冲击涨停,涨停榜上大部分都是基金、QFII等机构重仓股,沪深300等权重品种居多。大盘权重股随着股指期货的推出,其作为影响指数的稀缺性价值会逐步体现出来,受到基金、QFII以及私募资金等的机构投资者疯狂吸筹,以期在未来市场中占得先机。大盘权重股的走强同时也为期货概念股走强带来了丰富的想象空间,前期工大首创高新发展美尔雅等期货概念连续拉升,个股阶段涨幅均已实现翻番,后市可关注同样具备期货概念的太原刚玉(000795)独特期货概念,07年一季度扭亏为盈,成长空间广阔。

  太原刚玉(000795)近期通过股权转让,横店集团成为公司大股东,而横店集团正积极打造金融王国。横店集团巨资收购浙商银行股份成为其第四大股东,同时又增资控股西藏

证券,并成为南华期货经纪有限公司的股东之一,使得公司具有了期货概念。近期随着沪深权重股的崛起,期货概念再次升温,公司有望收到市场关注。

  同时公司是我国最大的棕刚玉生产基地,其市场占有率高达30%左右,产品被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领域。另据公司3月27日公告称,由于公司加大对产业结构和产品结构的调整,部分产品的成本得到降低,因此预计公司在07年第一季度中实现扭亏为盈,发展前景看好。太原刚玉(000795)历来股性极其活跃,本轮行情曾经出现200%的阶段涨幅,市场人气极强。周三该股收出长下影小阴线,主力借大盘调整强势洗盘,后市有望结束整理强劲拉升,成长空间极为广阔。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