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长安汽车:整体上市预期的微型车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 18:58 和讯

长安汽车:整体上市预期的微型车龙头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银河证券 许晓旸

  汽车销售市场将持续火爆

  从经济环境来看,当前我国经济正处于新的景气周期,长期向好的趋势不会改变,因此,中国汽车市场仍将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从政策环境来看,自主开发和鼓励小排量汽车是公司面临的两大机遇,特别是年初国家六部委联合下发的《关于鼓励发展节能环保型小排量汽车的意见》,取消了各地对小排量汽车在行驶线路和出租汽车运营等方面的限制,对长安汽车(000625)发展微车、经济型轿车等节能型产品提供了大好的机遇。

  微型车冲刺全国市场

  长安汽车为我国微车行业的龙头,《关于鼓励发展节能环保型小排量汽车的意见》为公司“以微为本”的战略提供良好的发展前景。目前公司在全国处于

汽车行业第四,微车行业第一。长安汽车集团作为国内最大的小排量汽车生产企业,计划在未来数年投入30亿元研发高科技含量的小排量汽车,并将推出一系列拥有完全自主
知识产权
的微型车。全国乘用车信息联席会公布的资料显示,长安汽车的微车产品在中国市场一直处于领军位置,覆盖了微客、微货、箱式车等形态,衍生产品数十款,市场保有量达350万辆,连续8年蝉联微车销售冠军,是微车行业的第一品牌。日前,长安汽车的新一代微车“长安之星II代”(即CM5)正式隆重上市,即日起率先在郑州、武汉、广州、成都等七个区域的经销店开始销售。长安汽车集团总裁徐留平表示,“长安之星II代”是凝聚了长安汽车在微车领域自主创新的最新成就,运用新理念、新技术打造而成的高品质微车,是长安汽车在微车领域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战略升级产品。”凭借CM5的凌厉攻势,长安汽车将再度巩固自己的市场地位。

  整体上市预期强烈

  我国三大汽车集团中的上汽和东风分别于去年和前年在A股和H股市场实现整体上市,根据有关媒体报道,国内三大汽车集团中唯一一家尚未实现整体上市的一汽集团,正在谋划整体上市计划。相关上市公司一汽四环牢牢封住涨停。其他汽车集团也不甘落后,在“两会”期间,南方汽车掌门人尹家绪对外表示,这家以长安汽车集团为基础重组构建的大型集团,将在今明两年内实现整体上市计划,上市地点待定。由于在海外整体上市可能会遭遇定价偏低的问题,所以一汽在国内通过对旗下上市子公司注入资产、增发来实现整体上市的可能性较大一些。因此,为了保持长安汽车的高速增长,并同时达到整体上市的目的,南方汽车极有可能将旗下的其他优质资产通过增发注入长安汽车,从而完成南方汽车的战略规划!

  技术上看,长安汽车经过长时间的蛰伏之后,于去年11月展开的上涨气势如虹,其间量能充沛,长牛行情远未结束。近期该股走出了大型的收敛形态,近几个交易日股价出现明显的压盘放量,同时多条均线形成支撑,整理格局已到尾声。周三股价展现出良好的抗跌性,长阳创新高的走势就在眼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