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合肥三洋:强势创新行情仍在继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 17:33 新浪财经

合肥三洋:强势创新行情仍在继续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安徽新兴袁立

  周三早盘在金融标股的带领下形成加速上攻,给市场一种加速赶顶的感觉,使短期多头受到影响,随后引发跳水走势,沪指盘中一度直指3050点,在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石化等指标股的稳步抬升下上行,沪指收盘点位及指数最高点位双双创出,使大盘股指仍然保持强势上攻势头,市场振荡加剧,天量洗盘还是诱多有待市场进一步确认,需要明确一点的是,在金融股不倒的前提下,大盘仍有望保持这种强势振荡上行走势。个股行情仍然较多,投资者可重点把握一些有业绩支撑,短线只是借势刻意洗盘构筑诱空陷阱,后市仍有进一步创新高展开加速攻击行情的个股,例如合肥三洋(600983)。公司已形成年产60万台洗衣机,25万台微波炉的生产能力,是国内首家推出模糊控制概念全自动洗衣机的生产厂家,其开发的洗衣机和微波炉具备国际水平。而且公司目前有望成为日本三洋家电部分的承接对象,具备资产注入预期,2006年公司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29.98%,小家电龙头利润保持了稳定增长。07年公司制定了销售波轮洗衣机50.8万台,滚筒洗衣机1.08万台,微波炉12.8万台的目标,利润有望继续增长。走势上看,该股近期构筑上升通道运行格局,量能持续温和放大显示有增量资金不断介入特点,短线随大盘探底构筑一个诱空陷阱后被快速拉起,上升通道保持完好,后市仍将继续不断创新高的强势上攻格局,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国内家电龙头,市场前景广阔

  公司主营为主要从事全自动洗衣机、电子程控器、离合器、

微波炉及其他相关产品的生产、销售和服务等,公司产品定位主要集中在中、高端市场,因此受原材料涨价冲击较小,而且公司产品的利润空间较大,是中国第一家家电上市外资企业,也是世界500强的三洋电机在中国最早投资的合资企业,其生产的洗衣机以其领先技术和优良质量在中国享有盛誉。而且,公司是国内首家推出具有高科技含量的模糊控制全自动洗衣机、首家推出不锈钢内桶洗衣机和抗菌健康型洗衣机的企业,并在国内洗衣机制造技术上掀起了以“模糊控制、不锈钢内桶和抗菌波轮”为主导的技术革命。目前公司已开发生产的洗衣机、微波炉均代表着国内同类产品的最高水平,并与国际水平同步。公司近来推出的带有电解水和超音波的不用洗衣粉洗衣机、减半洗衣粉洗衣机的超音波洗衣机和衣物分开洗的子母洗式洗衣机都具有行业独创水平,并已引起业内强烈反响。超音波电解水洗衣机洗衣过程不需使用任何洗涤剂和药剂,既洗衣有能除菌除臭,具备环保概念。合肥三洋利用三洋电机的专利技术独家开发的子母洗衣机演绎健康洗涤新概念,成为中国市场最受欢迎的畅销产品,市场前景广阔。

  大股东持股比例接近暗藏股权之争

  公司系由原合肥三洋荣事达电器有限公司整体变更设立的外商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目前第二、三、四、五、六大股东均为外资发起人股东,其中第二大股东三洋电机株式会社为世界500强企业之一。从各股东的持股比例来看,截至2006年年末,三洋电机株式会社持有公司股份17.91%,三洋电机(中国)有限公司持股9.21%,三洋商贸发展株式会社持股2.39%。其中,三洋电机(中国)有限公司、三洋商贸发展株式会社为三洋电机株式会社的全资子公司。日本三洋电机株式会社及控股公司合计持有公司股权比例为29.51%,大股东荣事达集团直接持有33.57%,可见三洋电机与荣事达的持股比例相差较小,潜在的股权之争题材浮出水面。三洋电机一直在寻求对合肥三洋的相对控股权,但增资扩股方案未定,基中一种可能是注入三洋洗衣机日本市场的产能和市场。该方案一旦实施将迅速促进合肥三洋的规模扩张和改善技术支持,同时提升其在日本三洋电机白电制造体系中的地位,将对公司基本面产生巨大影响,为公司

股票在二级市场上的炒作打开了巨大的想象空间。

  新品不断,盈利前景一片光明

  公司在06 年开发洗衣机新品 17款微波炉 8款,特别是滚筒机增加了 4 款,实现了滚筒产品的系列化;微波炉有 8 款新品投放市场,有力地支持了销售,使微波炉销售出现了大幅度的增长。目前,公司的超声波环保洗衣机项目和无转盘底部微波馈送系列微波炉项目已进行系列化生产,工业洗衣机项目正在进行市场调研,从这些数据可以看出,公司有很强的创新能力。也正因为如此,公司的毛利率一直能保持在40%以上,在竞争激烈的家电市场中立于不败之地。2006年,公司经过经营层的精心组织、各投资方的大力支持以及全体员工共同努力,面对原材料、燃油价格大幅上涨、竞争环境日趋严酷的情况下,坚持产品定位,加快新品开发,投放大批中高档产品来增强产品

竞争力,实现多方开源节流,最终实现销售收入和可比利润同比有了较大幅度增长。年报显示,公司2006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50,972.54万元,同比增长16.13%;实现净利润5,083.4万元,同比增长近三成;每股收益0.15元,同比增加25%。2007年,公司制定了销售波轮洗衣机50.8万台,滚筒洗衣机1.08万台,微波炉12.8万台,销售回款8.2亿元,税前利润7000万元的目标。公司将抓紧开发中低价位的斜式空气滚筒洗干一体机,全面介入滚筒领域,真正将滚筒洗衣机做成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顺势诱空洗盘,创新高行情仍在继续

  合肥三洋(600983)目前流通股本为1.105亿股,2006年每股收益为0.15元,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29.98%,属于小盘绩优成长家电股,外资控股使之更具发展前景,投资价值突出。从技术形态上看,该股在2月底创6.38元新高后展开回调整理,构筑三角形整理形态,近一个月稳步盘升形成突破态势,量能持续温和放大显示增量资金不断推高介入特点,周三随大盘向下探底收带长下影的日K线,股价仍在上升通道内运行,短线顺势构筑空头陷阱后有望迎来加速上攻行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