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金陵:金融霸主即将加速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 17:09 新浪财经

上海金陵:金融霸主即将加速突破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渤海投资 周延

  大盘宽幅震荡之下金融股行情仍屹立不倒,华夏银行民生银行等个股表现出了强劲的上攻意愿,金融板块以3.76%的涨幅高居两市所有板块之首!根据香港联交所的公告,交通银行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不超过45亿股A股,春节以来还没有大盘股登陆A股,而市场已经渴望许久了,交行的加速回归、中信银行以及南京银行等城商行的首发将打破市场多空对峙的僵局,银行股以及参股银行股必将面临新的发展机遇!上海金陵(600621)不仅参股交通银行,同时还拥有上海银行、华鑫证券等优质金融资产,有望借助交通银行回归之际展开加速价值回归行情!

  亮点一、参股交通银行、华鑫

证券

  根据相关媒体报道,交通银行已于近期向证监会上报了A股发行申请材料,并获得了证监会受理,这将是国内又一大型企业正式启动“海归”进程。交通银行H股在7.9港元附近,而按照目前A股市场对银行股的定位分析,交通银行A股价格超过H股价格的可能性非常大。而交通银行的法人股众多,其中包括了多家A股上市公司。由于这类公司所持有的交通银行股份多是以成本法计价,随着交通银行的海归,拥有大量交通银行法人股的A股上市公司,将成为最大赢家。与此同时,中信银行以及南京银行的首发也一直在期盼之中,加之市场对加息的预期仍然较为强烈,因此,银行股必然会成为市场短线的绝对亮点。

  上海金陵拥有交通银行、上海银行、华鑫证券、中房信托等金融资产,早期投资巨资8000万元参股华鑫证券,所占比例为8%。同时,上海金陵还是多家本地和老牌上市公司的发起人股东,持有包括东方明珠原水股份四川长虹等21家上市公司的股权,而当初的持股成本极低,随着全流通的实现,公司持有的非流通股已逐步开始流通,投资收益十分可观。

  亮点二、电子百强+

数字电视概念

  公司是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共有八次名列全国电子百强企业行列,是行业内的天之骄子。下属子公司上海金陵时威科技是思科在国内的金牌合作伙伴,其代理销售思科投放中国市场的产品。而且,公司的子公司上海金陵电子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为有线电视网络传输设备和数字终端产品的开发、生产和销售等,是国内最早专业生产有线电视传输设备的企业之一。近年来,公司又适时开发、生产了一系列数字终端设备,包括数字卫星接收机、有线通CABLEMODEM、高速数据传输卡等具备较强竞争优势的产品,其中光发、光接类产品已取得了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广播电视入网设备器材认定书。随着数字电视工程的不断推进,拥有竞争优势的上海金陵有望从中积极受益,引起市场瞩目。

  从走势上来看,该股由于具有多重金融题材,所以受到了主力资金的追捧,股价一直依托20日均线,维持稳步慢牛走势。周三该股盘中快速洗盘之后股价重回上升通道之中,主力资金启动新行情的意愿相当明确,后市即将展开加速拉升行情,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