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岷江水电:携手天威集团进军太阳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 16:55 新浪财经

岷江水电:携手天威集团进军太阳能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银河证券 罗路石

  在去年我国没有达到节能减排目标下,可以预期节能环保和以新能源为主的清洁能源产业未来必得到国家的重点扶持和发展,同时由发改委主办的第一次全国太阳能热利用大会将于4月下旬在济南召开,伊朗核问题,伊朗和西方关系的再度紧张令到国际石油价格创今年初以来新高。作为替代能源的太阳能概念无疑再次迎来了炒作良机!今天在大盘下跌的过程中,天威保变再度冲击涨停,这极有可能预兆着在节能减排、全国第一次太阳能热利用大会的召开,以及国际石油价格再度飙升重新展开新一轮王者归来的行情! 因而岷江水电作为与全球太阳能巨头天威集团合作进军太阳能的太阳能概念无疑值得重点关注,而且公司主营的水电属于清洁能源,符合国家节能环保政策。

  一、与天威集团携手进军太阳能

  公司与全球太阳能巨头天威集团、西藏太阳能研究中心共同组建的西藏华冠科技,发展第三代太阳能热水器,是当前我国太阳能可再生

能源行业最大的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在四川崇州的生产基地占地70亩,年生产光伏系统产品1000KW,现有平板式、跟踪式、聚光跟踪式光伏户用系统、光伏电站系统等等数十个规格品种型号产品。同时,公司在成都海峡两岸科技园的生产基地100亩,正在开发生产太阳能薄膜电池,新型太阳能集热、供暖、供水设备、地源热泵等高新技术产品。由于该公司地处我国太阳能应用最为广泛的西藏地区,因此西藏华冠科技太阳能产业的发展想象空间极大!

  此外,发展改革委、建设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将于4月26至28日在济南联合召开第一次全国太阳能热利用大会,部署全国太阳能热利用推广应用工作。根据发展改革委2005年的初步规划,到2020年,要把可再生能源占一次能源的比重,从7%提高到15%左右;太阳能热水器总面积达到3亿平方米,年替代化石能源约4000万吨标准煤;太阳能发电装机达到200万千瓦。专家预测,全球太阳能电池等清洁能源的产值估计到2013年将达到920亿美元,正因为太阳能产业的发展前景广阔,施正荣凭着无锡尚德在美国上市一度成为中国的首富,天威保变也借助太阳能概念连续翻番,

  在国际能源持续紧张,节能环保和清洁新能源受到国家重点扶持下,尤其是最近国际局势令到油价再度飙升创出今年初以来新高,太阳能概念再度面临崛起的机遇。

  二、水电龙头 高增长绩优白马

  除了太阳能概念外,公司还是西部小水电的领军者,而小水电是能源回报率最高的电源,高达205%-267%,而且我国水电资源中约70%集中在西南地区。更值得重视的是,水电是属于洁净能源,成本较低,因为在节能减排机遇下,受到国家全力扶持。公司增持华西沙牌发电公司30%股权,使其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而华西沙牌电站作为世界上在建同类型拱坝中的第一高坝,已被列入国家"九五"科技攻关项目,建成后年发电量可增加3000万千瓦时,将为公司带来较好的利润增长。

  此外,它还是一只高增长绩优白马股,其06年每股收益高达0.19元,06年净利润同比增长高达94.84%,在目前市场已经进入炒作高增长绩优白马股的季节对其同样是机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