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千亿红包 砸起西藏板块涨停风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 08:46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八只西藏个股全线上涨,其中西藏天路西藏发展五洲明珠等五只以涨停收盘。

  动力:四年千亿红包刺激

  能集体上涨,动力源自国家规划在“十一五”期间(2006年至2010年),将向西藏投资超过1000亿人民币。建设包括青藏铁路延伸线(拉萨至日喀则段)在内的180个项目。上述项目中还包括阿里机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无电地区电力建设、“村村通”电话、农牧民聚居区基础设施等项目,并将有超过100亿元的资金投入到西藏教育、社会保障和生态平衡等项目上。尤其是根据规划,西藏2010年将解决80%的农村建制村通行公路等基础建设问题。

  作为资源占有大省,西藏的矿产资源、生物医药资源和冰山融水成为上天赐予西藏的一笔宝贵财富。但由于交通条件限制,这些宝贵的自然资源始终“长在深闺人不识”,去年十一以后青藏铁路的开通使得这些天赐西藏的财富得以沿着钢铁大动脉走向全国。现在千亿资金的建设计划,将带动西藏地区的发展,同时也会给上市公司带来上涨动力。

  关注:西藏天路

  西藏天路主营业务为公路工程基础设施建设,主要承担区内的公路、桥梁建设任务,目前在利润最丰厚的高等级公路建设中占有西藏50%以上的市场份额,作为西藏唯一的一家公路施工一级资质企业,在区内一直处于领先地位,具有明显的区域优势。尤其是在西藏获得国家1000亿元的投资之后,西藏天路必将会进一步享受到诸多优惠政策,再加上青藏高原特殊的地理条件,区外施工企业难以与其竞争,公司必将成为这一政策在公路工程领域的最大受益者。

  本报记者 李龙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