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S股ST股退潮后:科技股补涨行情会否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 07:2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证券时报记者 汤亚平

  近日在S股、ST股退潮后,大盘能否持续强势,将取决于热点的成功切换。市场分析人士认为,S股、ST板块并不具备引领市场大幅向上的实力。而权重指标股牵一发动全身,不敢轻举妄动。在这种背景下,一直没有充分表现的科技股有望揭竿而起,接过引领大盘上涨的接力棒。

  科技股在此轮行情中的表现乏善可陈,跌得狠、涨得慢。在前期大盘的牛市格局中,相当多的科技股表现疲弱,目前调整充分正在等待转机。而从昨日盘中热点分析,万杰高科航天晨光有研硅股、绵阳高新、夏新电子高新发展等一批科技股都出现了大幅上涨。此外,长城开发海虹控股上海梅林中兴通讯等科技龙头,也显露出调整到位、再次启动的迹象。

  分析人士指出,要从价值投资理念出发来挖掘科技股热点。对科技股的关注,应该走出以往单纯题材炒作的误区,立足于高科技公司的核心

竞争力、估值增长水平等成长性指标,操作上可关注具有产业政策扶持的信息技术及电讯服务领域的科技股。个股如
长城
开发,公司参股中信证券,获利丰厚;同时,作为专业生产硬盘磁头前端产品生产商,为日立环球提供70%以上的硬盘磁头产品,并占全球10%以上的市场份额。未来3-5年内,硬盘行业将维持13%-15%的年增长率,硬盘的全球需求量将翻一番,行业景气度明显提升,这为硬盘相关零部件产品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再如3G牌照发放日期越来越近,通讯设备制造业和软件集成业将率先受益。此外,这两个子行业也是国家政策重点扶持的对象,后市通讯设备业的中兴通讯、软件外包排头企业的东软股份都值得关注。

  同时,有分析人士认为,科技股向来不缺人气基础,而且在本轮升势中的涨幅相对较小,具有一定的补涨要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