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博闻科技:股权投资数亿 业绩爆增479%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 19:15 和讯

博闻科技:股权投资数亿业绩爆增479%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广州运财行

  周二股指在强劲买盘推动下再创新高,个股行情如火如荼。我们注意到,牛市行情不仅让广大投资者、券商乐开怀,那些拥有巨额股权投资的上市公司更是获益匪浅。在新会计准则下,上市公司在长期投资会计科目下持有的非流通股,将会因为转为限售A股或流通A股以后,以市场价格来进行计量。大部分股东无论继续持有还是卖出,都会按照市场价格来计量形成盈利或亏损来计入当期的净利润计算,而对公司的业绩产生影响。如果上市公司将持有股份减持套现,将会对当期净利润产生较大影响。雅戈尔中西药业华联股份等交叉持股概念早已实现股价翻番,而凯迪电力深赛格中国武夷等股权投资潜力题材近日再度活跃,后市可重点关注博闻科技(600883)大牛股新疆众合第二大股东,股权投资溢价数亿,业绩爆增479%,后市成长潜力巨大。

  博闻科技(600883)公司控股子公司广东博闻通过拍卖获得新疆众和数千万股,成为其第二大股东。公司此次受让的成本仅4元多,而截至3月27日止,连续涨停的新疆众和股价为29.21元,公司因此获得数亿元的投资收益。另据公司公告称,3月22日公司公布06年年报,06年公司实现净利润同比暴增479%,发展后劲十足。同时公司是云南

普洱茶龙头企业,年产高级别毛茶达数千吨。据《都市时报》3月27日报道,由于今年春天气候的因素以及供求矛盾的影响,今年普洱茶的涨幅最高已经达到100%。受此影响,公司的销售收入有望大幅增加。二级市场上,博闻科技(600883)放量再创新高,上升空间已经打开。周二17%的单日换手率基本洗净浮筹,主力筹码锁定拉升在即,后市建议对这只业绩爆增479%,强劲创新高的个股予以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