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机电:资产注入促股价加速上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 18:50 和讯

上海机电:资产注入促股价加速上扬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两市平稳运行,个股走势火爆,精选个股成为现阶段跑赢大盘的关键,尤其是具有资产注入题材的品种,短线往往具有惊人的爆发潜力,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上海机电(600835):公司第一大股东上海电气集团是大型的装备制造业集团之一。公司被确定为电气集团机电一体化产业优质资产的运作平台,优质资产的不断注入使经营业绩进入爆发成长期,海通证券预计公司2006-2008年每股收益为0. 43元、0.78元、0.87元,去年三季度易方达,上投摩根,社保等机构大举建仓,显示出突出的市场价值。目前该股放量突破整理格局,短线进入加速上攻阶段,后市上涨空间广阔。

  上海电气打造机电一体化旗舰

  上海机电的控股股东---上海电气集团旗下资产宠大而丰富,涵盖电力设备,交通运输设备,环保设备和机电一体化设备等产业。而在集团的发展战略中,上海机电被确定为电气集团机电一体化产业优质资产的运作平台, 这在公司去年股改时就已经明确。当时,大股东不仅帮助上海机电剥离了吞噬公司利润的彩色显像管股权资产,同时还承诺,要在近一两年内,积极支持上海机电进行产业整合,将其打造成为集团下属电梯制造, 冷冻空调设备制造,印刷包装机械,工程机械及人造板机器制造等机电一体化产业优质资产的核心运作平台。据07年1月29日

证券时报报道,200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上,上海机电收购上海电气国际公司ABB电机、马拉松 革新、日用友捷三家公司股权的议案获得顺利通过。通过整合这三块资产能够进一步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此次收购的三家公司的资产负债率较低,利润却很高。公司领导表示,以2.3亿元的价格在市场上收购几乎是难以实现的,以此可以充分看出,大股东作大作强上市公司的决心,使机电板块的规模和效益得到进一步提高。

  行业龙头 日新月异

  上海机电原有的主营业务是电梯制造,公司控股的上海三菱电梯有限公司是国内规模最大的大型电梯产销企业,市场份额基本维持在15-17%的范围内。去年公司还出资收购上海三菱电梯工程技术有限公司40%股权。上海三菱电梯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主营配套生产电梯、扶梯和自动人行道的主要零部件。通过收购,公司的电梯产业规模扩大,盈利能力增强,中国的高速发展使得电梯市场需求旺盛,电梯产业发展前景看好。而公司控股的上海金泰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是地质部定点生产水文水井钻机、石油钻机等产品的企业,拥有独立的设计创新研发能力,产品在国内享有盛誉,并远销埃及、越南等国家和地区,销量在行业内占领先地位。另一家子公司上海焊接器材公司是中国焊材行业规模最大的专业生产经营企业之一,多年来为长征二号E

火箭、大亚湾核电站、上 海磁悬浮列车等重点工程研制并提供了优质专用焊材。由此可见,各子公司的行业龙头地位确保了公司的盈利能力。

  承诺资产注入 业绩持续高增长

  股改时大股东承诺将在

股权分置改革方案通过后的一至两年内,将上海机电打造成为电气集团下属电梯制造、冷冻空调设备制造、印刷包装机械、工程机械及人造板机器制造等机电一体化产业优质资产的核心运作平台。大股东计划首先全力支持并加快上海机电对集团印刷包装机械业务的整合。集团旗下的两家印刷包装企业--上海光华印刷机械有限公司和秋山国际株式会社的股权将被率先置入上海机电。光华在单张纸多色胶印技术,秋山在单张纸双面印技术方面都居国内外领先水平。如果收购成功,则公司的印包业务将形成完整的产业链。近期大股东加快资产注入的进度,包括ABB电机等三家电机电气类合资企业的股权在内的资产将在年内注入上海机电。预计这些股权的注入将给公司2007年贡献几千万的投资收益,业绩增长很有保证。

  强势突破 加速上攻

  海通证券预计公司2006-2008年公司每股收益为0.43元、0.78元、0.87元,在优质资产不断注入的预期下,公司业绩将进入跳跃式成长阶段。从去年三季度公开数据显示,易方达,上投摩根,社保109等机构大举建仓,资金的蜂拥而至显示出该股突出的投资价值。该股近期蓄势整理充分,周二放量启动成功突破前期高点压制,短线即将进入快速拉升格局,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北京首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