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庖丁解牛:多空争夺激烈 机构调仓个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 18:26 精业胜龙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2007年3月27日 胜龙

    承接上一交易日强势突破3100点整数关的势头,周二上证指数以3126.02点小幅跳空高开,上午呈现震荡上扬行情。盘面显示,权重指标股走势稳定,西藏地域板块借政策集体大幅上攻,港口、电力等二线蓝筹再起风云。建议关注二线蓝筹股,该板块强势特征显著,价值挖掘过程正向纵深发展。后市局部机会较大,建议投资者可进行重点挖掘。具体操作上,投资者不应见调整不应盲目恐慌,逢低作好对绩优及具实质性题材品种的中线布局工作,且应重点注意资金流向集中的群体;而短期缺乏基本面及题材、股价高企之股应在反弹高位予以坚决减磅。今天笔者给大家分析一下中化国际(600500) ,高位平台整理充分,后市行情值得期待,可重点关注,供大家参考
     将从“基本面分析+技术面分析+市场情报分析”分析,仅供大家参考!

     中化国际未来三年业绩预测:

    从基本面分析:

    化工物流业务稳步推进:船务业务方面,截至06 年底公司控制运营船舶达20 艘、控制总运力10.21 万吨,另有在建船舶9 艘;当年实现运量212 万吨,其中内贸中高端市场实现运量88 万吨, 占内贸总运量的61%,目标市场份额达69%,同时积极进入中东水运市场并取得成效。集装罐物流方面,报告期末已拥有集装罐587 个,集装罐综合物流服务业务占比快速提升,列入再融资募投项目的买/造船和集装罐项目均按计顺利实施。
   橡胶业务:06 年公司在强化国内天然胶资源整合的基础上,加快东南亚地区的天然胶资源获取步伐并已取得明显进展。合成胶业务领域,重点商权的续签工作顺利完成,同时公司积极寻求特种合成胶领域的战略合作机会,以形成稳定的营销资源保障。
  冶金能源 :06 年焦炭出口的平均价格较05 年大幅下降,给公司业绩造成了大的影响,但公司的焦炭出口继续保持领先的市场份额,未来公司将通过国际长约稳定和深化与高端客户的战略合作,加快形成稳定的经营模式。

     我们再从技术面来看 :

 

    上图截于《机构时代》软件。上图是中化国际。从k线图中看,该股整体走势较稳,中线趋势向好。 该股处于上升通道中,今日尾盘表现强势,后市有待突破上涨。从机构进出中可以看到,伴随股价的不断上涨,有大量机构资金的不断的流入,后市可重点关注!

    其次,我们从其正股在市场情报来分析:

    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到该股短线处于高风险区,但是大盘短期却处于中风险区域。 所以短线投资者应注意防范个股风险。从中线看,个股中线处于中风险区,但是大盘中线却处于高风险区,所以投资者中线操作要注意大盘风险。操作上适量建仓,建议结合当时盘中状况而定。

    该股今日收盘价13.15元,处于投资区域,操作风险较小。从基本面看,公司是专业的商业代理与经纪代理综合实力行业第一,作为我国为数不多的几家拥有焦碳出口配额的公司,享有国家焦碳出口十分之一以上的配额。在细分行业占据绝对领先地位,拥有稳定及优质客户资源,以及增长态势明确的企业。该股今日盘中走势较强,短期整理已基本结束,后市可重点关注!

    综上所述:该股主力处于 中度控盘,中短期趋势较好。从基本面上看, 公司作为世界500强企业中国中化集团公司旗下唯一上市公司,是中国目前领先的化工品进口代理和分销商,随着市场放开,国家打破垄断需要,国家有必要把中化集团培养成石油石化领域另外一大巨头,有望在政策上给予扶持。操作上, 建议逢低建仓,中长线持有,后市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