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路集团:PVC龙头 加速拉升势在必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 17:17 新浪财经

金路集团:PVC龙头加速拉升势在必然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金元证券楼栋

  这几天的市场,低价股、题材股成为最热门的品种,部分个股更是不断的创出新高,一些上升通道个股,在小阴小阳之后往往出现加速拉升走势,因此,大家近期关注的目光还是应该在这些低价题材股上面,000510金路集团目前稳步上行,随时有可能出现加速,可关注。

  PVC龙头 价值挖掘空间巨大

  数年内,国内PVC需求依然旺盛。05年国内PVC产量620万吨左右,市场缺口仍在170万吨左右,中国PVC工业的发展仍有很大空间,按人均PVC 消费量计算,西欧为15~18kg,中欧为8~10kg,中国目前约为5kg。预计公司到“

十一五”末期PVC产能达到60万吨/年,烧碱产能达到50万吨/年,电 石产能达到50万吨/年。公司是我国PVC树脂行业最重要的生产企业之一,其生产规模在国内同行业中具有突出的领先优势。公司将PVC树脂扩能至20万吨/年,由于四川的水电资源及电石资源十分丰富,因此公司具备了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2006年中报显示,公司主导产品PVC树脂产量达13.24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12.58%。报告期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22,999.10万元,增长13.79%;实现主营业务利润19,401.03万元,增长7.98 %,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由于公司具备独特的行业地位,价值挖掘空间巨大。

  股权分散且看大股东如何化解?

  大股东汉龙实业是一家民营控股企业,注册资本4.3亿元,总资产9.24亿元;其利用四川省的旅游、电力和医药方面优势,斥巨资投入的旅游资源开发;以及投巨资开发电力资源,出资2亿元组建黄龙电力公司,修建大型天龙湖水电站、金龙潭水电站及滚动开发四川阿坝州丰富的水利资源。也许很多投资者会问,大股东又不对上市公司注资,又有何用?但是你如果看一下公司的股权结构,你就会发现其中的奥妙,第一大股东和第二大股东持股都只有9%左右,可以说公司股权极为分散,在全流通大背景下,大股东要么注入资产提高自己的控股比例,如果不提高,很有可能成为别人收购的目标公司,不管出现什么样的结果,对股价而言,都是有很大刺激作用的,投资者也是乐意见到的。

  二级市场上,该股稳步上行,走势显得非常稳健,明显有大资金运作迹象,在经过几个交易日的整理之后,周二再度上涨,出现了加速拉升的趋势,可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