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振华港机(600320):港机制造全球领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 17:11 新浪财经

振华港机(600320):港机制造全球领先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大通证券董政

  手拥巨额海外定单,成为短期市场挖掘牛股的重要思路。随着指数站稳3100点,机构重仓二线蓝筹有望卷土重来。而振华港机(600320),其港机制造处于全球龙头地位,手拥230亿巨额定单,作为机构重仓的二线蓝筹股代表,投资价值明显。

  资料显示,公司目前拥有30亿美元未执行巨额定单,折合人民币达到230亿之巨。从结构上看包括场桥订单以及岸桥订单等。公司的新业务-海上重型浮吊目前有5条在建。分别是:伊朗4400吨铺管船,美国新海湾大桥配套1700吨浮吊,印度1500吨浮吊,自用浮吊2艘(一艘7000吨,一艘4000吨)。近期市场部分拥有巨额海外定单的个股出现了连续涨停,而振华港机(600320)拥有230亿巨额定单却被市场忽略,补涨要求迫切。

  同时公司日前公告,为了扩大现有产能和利于开拓新业务领域,公司拟增发不超过2 亿股A 股。增发募集资金计划包括:投资7.3 亿元,用于振华港机长兴岛基地陆域扩建一期工程项目;投资11.73 亿元,用于振华港机长兴岛基地陆域扩建二期工程项目等。随着定向增发项目的实施,公司未来业绩有望进一步增长。权威机构预测07、08年公司每股收益分别可以达到0.67元、0.88元。公司新业务转型应给予乐观预期,未来至少5年内原有港机业务仍有较快增长,目前具备中线投资价值。

  该股曾于3月16日巨量涨停,而根据当日交易所公开信息,前五家买入席位中包括两家机构席位以及中金公司席位,三家席位合计买入金额达到3.3亿,对应的股份数超过2000万股,显然主流资金已大举增仓该股。

  走势上,随着三线垃圾股近期连创新高,作为机构近期增仓迹象明显的二线蓝筹股振华港机(600320),手拥230亿定单,短期涨幅滞后,存在迫切的补涨要求,值得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