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TD网络布局 3G板块要选实质受益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 08:44  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王璐 每日经济新闻

  日前,中移动董事长兼CEO王建宙在香港的年报记者会上首度证实,中移动在北京等8个城市建设TD网络,预计10月底竣工。这一消息点燃了3G板块的热情,昨日主要3G概念股在整个市场中表现均相当活跃,板块整体涨幅达5.18%。其中,高鸿股份、上海普天均几乎全天涨停,联创光电TCL集团也于尾盘涨停,此外10余家个股涨幅在4%以上。

  3G建设进程将加速

  根据有关消息,中移动目前已成立了专门项目组协调8个城市的TD建设和招标,已经进行的TD设备采购将统一采购,一次完成,力争实现软件版本统一、客服系统和营业系统界面统一。目前已有8家设备厂商接到中移动的标书参与招标,包括“大唐系”的大唐移动、上海贝尔阿尔卡特、烽火通信;“中兴系”的中兴通讯和爱立信;此外还有普天、鼎桥和广州新邮通。

  业内人士称,中移动这一举措意味着2007年已成为3G元年,我国的3G建设将加速。据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此前预计,3G在中国投入运营后,经过导入期和成长期,5年内的用户将达1.98亿-2.66亿,6年内运营收入累计将达1万亿元,3G系统设备市场累计将达到5900亿元,3G终端市场累计将达到4000亿元。3G建设逐渐大规模的展开,将使国内相关上市公司广泛受益。

  关注实质受益个股

  东方证券分析师表示,随着3G进程的推进,2007年主要上市公司业绩将停止下滑实现增长,而08年将出现业绩爆发,有望实现30%-50%的快速增长。投资方面,可以重点关注在3G网络建设中实质受益的个股,如中兴通迅(000063)、华胜天成(600410)等个股。

  根据预计,中兴通讯将在系统类产品方面得到30%的市场份额,净利润率在15%-20%左右。此次TD建设预计将为其增加收入30亿,预计公司06、07年每股收益将分别为0.95元和1.63元。而华胜天成有望从中增加约1亿的收入,07年每股收益预计将达到0.984元。此外,还有一些相关上市公司将从08年起受益,如亿阳信通(600289)、中创信测(600485)等。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