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莲花味精(600186):业绩爆增 资最看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 19:46 和讯

莲花味精(600186):业绩爆增资最看好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大盘震荡上行再创3123点新高,个股炒做继续火暴。我们注意到,在股指迭创新高的同时,市场价值重心逐步上移,低价股板块轮番上攻创造“一夜暴富”神话,个股翻倍行情屡见不鲜,特别是一些具备重大题材的低价股。近日珠海中富公告亚洲瓶业(香港)有限公司以16.5亿元协议转让方式成为公司战略投资者。据悉,亚洲瓶业以16.5亿元收购珠海中富1.99亿股权,合每股收购价为8.29元,远远高于该股停牌前的6.84元,溢价幅度达21%。高溢价显示外资对国内消费市场极其看好,消息公布后,二级市场上受到投资者疯狂追捧强劲涨停,阶段累计涨幅高达143%,强大的财富效应将刺激低价外资并购概念卷土重来。

  回顾此前外资高溢价收购案,凯雷并购徐工科技使其股价爆涨6倍,高盛入主的美的电器2个多月爆涨150%,联想到高盛旗下子公司收购S双汇即将复牌,由于停牌时间长达大半年,未来复牌后翻倍填权行情得到市场一致公认,这就为市场预热外资题材板块提供了广阔的想象空间,而那些股价偏低、行业龙头地位、业绩成长性好的上市公司有望成为下一轮外资并购的主角。莲花味精(600186)资本巨头

摩根士丹利青睐有加,06年业绩预增100%,仅4元股价成长空间广阔。

  莲花味精(600186)全球资本巨鳄摩根士丹利多次与控股股东莲花集团接触,商讨合作事宜。虽然目前此事尚未取得实质性的进展,但是从摩根士丹利与莲花集团的频频接触来看,公司对外资具有巨大的吸引力。公司是国内味精龙头,在国内市场占有率高达40%,生产能力居全球同行第二。经过公司06年有效经营,主导产品产量和销量均比上年同期大幅增加,导致净利润大幅增长,公司预计06年实现净利润同比暴增100%以上,高成长性受到市场主力深入挖掘。从莲花味精(600186)近日走势来看,该股复牌后保持通道上行,价量配合理想,主力震荡吸筹迹象较为明显。随着该股周一放量走高,对比低价股板块快速翻番行情,作为两市仅有的稀缺低价品种,不到5元股价成长空间极为广阔,建议重点关注。

  广州运财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