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国航:奥运航空龙头净赚31.9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 19:36 和讯

中国国航:奥运航空龙头净赚31.9亿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万联证券 李杰

  短期利多因素

  1. 日前一份《关于开展"加强上市公司治理专项活动"有关问题的通知》摆在了上市公司高管的面前。这份《通知》规定了上市公司完成治理目标的期限,并明确如果治理水平不过关将受到证监会的多项监管措施。

  2. 中国证券业协会会长黄湘平在日前出席"金融中国•创新格林"春季联谊会时表示,要实现股指期货又好又快的推出,应注重在上市时机的选择和质量两个问题。

  3. 以中国银行工商银行为首的权重指标股目前有调整到位迹象。

  4. 技术上看,大盘新高的不断刷新,显示当前行情的强势。

  短期利空因素

  周一大盘再创新高,不过从盘面上看,涨停家数的稀少,表明市场投资的谨慎。另一方面,以ST为首的绩差股的大面积跌停走势,也透露出当前行情的风险持续加大。

  短期大盘风向

  从技术的角度来看,周一大盘呈现温和放量上涨态势,并创出3123点新高,显示出当前行情的强势。不过从行情的先行指标深证综指的走势来看,深综指在近期连续上涨后,周一的跳空缺口带有“衰竭性”的味道,短期大盘将有强烈调整要求。因此在目前的操作上,投资者仍要保持谨慎乐观态度。个股方面不妨重点关注具备奥运题材的中国国航(601111)。

  热点分析

  周一大盘继续创出3123点新高,同时,我们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的江苏索普也展开强劲涨停走势,表明我们对市场热点的把握和潜力股挖掘的前瞻性。就短期的操作上看,不知投资者有没有留意到,消息面上,新华社北京3月23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23日召开会议,听取2008年北京奥运会筹办工作汇报。会议指出,今年是筹办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决战之年,各有关方面要加强工作,加强协调,埋头苦干,扎扎实实做好各项筹办工作。不难看出,筹办奥运决战之年,将使得奥运概念炙手可热,尤其是庞大的奥运商机将引无数大机构对奥运板块的挖掘,并引发奥运概念股的持续走牛。消息面上已有政策的指引,后市奥运概念股将有望成为市场新的亮点所在。表现在当前A股市场上,北新建材、中青旅、首旅股份、北京旅游等奥运概念股强势涨停,表明奥运板块已经被先知先觉的机构大量介入,特别是北京旅游近期以连续涨停走势加速上涨,短期股价的快速翻番将激发大规模资金对奥运题材股的挖掘。

  短线策略

  风生水起

  中国国航(601111):该股就是一只2008北京奥运会唯一航空合作伙伴的上市公司,而且公司是中国唯一的载国旗航空公司,是国内最具领先地位的航空客运、航空货运及航空相关业务的运营商,拥有最广泛的中国西南部航线网络,为主要中国城市及国际目的地服务。随着08奥运会举办,其品牌价值将进一步提升,市场份额也有望继续稳步提升,为公司股价的上涨带来丰富的预期。

  从中国国航(601111)的发展来看,公司作为中国三大航空公司之一,2006年公司于北京基地的旅客吞吐量为1854万人,市场占有率为43.8%;货邮吞吐量为53.10万吨,市场占有率达到51.8%。而且公司还是中国唯一的载国旗航空公司,是国内最具领先地位的航空客运、航空货运及航空相关业务的运营商,拥有最广泛的航线网络。2006年年报披露,06年公司实现旅客周转量603.22亿收入客公里,较05年增长15.1%,公司运输旅客3150万人次,较05年增长13.8%;公司可用座位公里达到794.42亿,较05年增长12.4%。等等一系列的数据表明,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看好。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国航(601111):公司在06年年报中指出,按照国内的会计准则,中国国航(601111)06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达到470.06亿元,获得31.91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86.71%,并取得每股0.26元的良好业绩。此外,公司还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唯一航空客运合作伙伴,公司年报透露,2006是奥运营销工作的重要一年,中国国航(601111)制定了奥运工作三年规划,包括机上营销、海外营销、渠道销售和员工激励等13类共54项活动。推出创新服务产品,宣传国航奥运品牌形象,强化客户和公众对国航的认知度。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23日召开会议,听取2008年北京奥运会筹办工作汇报。会议指出,今年是筹办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决战之年。毫无置疑,筹办奥运决战之年,将使得奥运概念炙手可热,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唯一航空客运合作伙伴的中国国航(601111),奥运将带动外来消费快速增长。根据旅游部门预测,随着假日消费、旅游休闲消费的发展,在奥运因素作用下,北京入境旅游人数将以年均6-10%的速度增长。到2010年,外地来京旅游收入将达到1266亿元,旅游外汇收入将达到47.8亿美元。旅游业的快速增长,作为中国三大航空公司之一的中国国航(601111)将明显从中受益。而且公司指出,07年公司将充分利用2008年北京奥运会以及加入星空联盟和与国泰的业务合作带来的契机,积极推进枢纽网络、成本优势、客货并举、品牌、联盟与合作五大战略,致力于成为主流旅客认可、中国最具价值、盈利能力最强和具有世界竞争力的航空公司。

  个股技术提示

  二级市场上看,受消息面的影响,周一盘中大量奥运板块展开强势涨停走势,作为2008北京奥运会唯一航空合作伙伴的上市公司,而且是中国唯一的载国旗航空公司——中国国航(601111),公司06年净赚31.91亿元的良好业绩,表明公司步入快速发展阶段,作为最具潜力的奥运概念股,随着08奥运会举办,其品牌价值将进一步提升,市场份额也有望继续稳步提升。在当前奥运概念股的大幅上涨财富效应下,中国国航(601111)目前处于突破上涨的行情将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