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澄星股份:绩优资源霸主 加速填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 19:29 和讯

澄星股份:绩优资源霸主加速填权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广州新升

  大盘在上周突破箱体震荡之后,市场做多力量得到重新聚集,周一早盘指数高开高走,午后盘中突破3100点,个股普涨迹象明显,板块轮番启动,这对市场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从目前看市场信心较为稳定,市场上涨格局仍将延续,预计后市大盘仍将继续向上冲击新高。

  从今天盘面明显可以看到,近期市场炒作激烈的S股、题材股有开始退潮的迹象,反而之前相对涨幅滞后的一些绩优蓝筹股开始走强,盘面上,像上港集团海南航空外运发展、大冶特刚等等绩优蓝筹码股有整体大幅走高趋势。我们知道,目前已接近4月,正是各上市公司进公布年报的密集期,从以往市场来看,不少垃圾股、亏损股随着年报的公布,随时可能引发“地雷”风险的爆炸,其二级市场上的潜在的风险在逐渐增大,因此,建议投资者回避绩差、亏损股,重点关注业绩较好个股。

  两会期间,

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已经明确表示股指期货肯定会在上半年推出。《期货交易管理条例》已于3月11日正式颁布。目前,中金所正在加快推进股指期货的各项准备工作,股指期货推出的条件在逐步成熟。种种迹象表明,备受业界关注的股指期货距离正式推出已经渐行渐近了。沪深300股指期货也极有可能在上半年推出,而沪深300指数成份股中的绩优蓝筹股机会就更大,与绩差股、亏损股相比该板块业绩更优良,比价优势更为明显,蓝筹绩优个股其投资价值正在凸现。

  其中,可重点关注澄星股份(600078),公司是全国磷酸盐行业的龙头企业,2006年报公布年报显示,公司2006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0.11%,磷酸盐产品毛利率的提升是公司利润稳步增长的主要原因,预计2007年公司业绩仍将大幅增长。并且该股还是沪深300指数成份之一,后市有望成为市场重点的抢筹对象,其二级市场的填权空间更是给予股价以想像空间。

  澄星股份(600078)作为云南省三家整合全省磷矿资源的企业之一,未来磷矿储量还将进一步增加。目前公司核定的磷矿开采能力为110万吨/年,未来开采能力将达到260万吨/年。在当今资源紧缺的背景下,拥有资源就等于拥有市场。公司作为国内唯一精细磷酸盐类上市企业;全国磷酸盐行业的龙头企业,国内最大的三聚磷酸钠生产企业之一公司现具有20万吨食品级磷酸、4万吨牙膏级磷酸氢钙、12万吨三聚磷酸钠的年产能,且食品及磷酸产品已得到

可口可乐、百事可乐公司的认证,并被它们认定为定点供应商的澄星股份,从综合
竞争力
来看,优势明显,发展前景最看好。

  二级市场上,澄星股份(600078)为该股是沪深300指数成份之一,其成长性良好。该股近日除权后量能介入非常明显,股价稳步上升,上升通道显著。周一该股向上突破了近期的整理小平台,其快速填权欲望强烈,后市加速上行可期,可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