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欣股份:奥运福娃 20亿的利润诱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 17:14 新浪财经

海欣股份:奥运福娃20亿的利润诱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金元证券楼栋

  周一的涨幅榜上被奥运概念所占据,其中北京旅游在连续涨停之后,俨然已经成为奥运概念的龙头品种,国旅联合北新建材中青旅等纷纷封住涨停,奥运概念的炒作已经越来越热,其实,最先受到奥运概念实惠的应该是福娃,而福娃的生产商和经销商必将获得巨大的收益,600851海欣股份作为福娃的生产商和经销商在此次行情中将获益匪浅。

  奥运福娃利润有望超过20亿

  悉尼奥运会的吉祥物身价达2.13亿美元,雅典也通过出售卡通吉祥物获利2.01亿美元。有专家预测,

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的利润可能突破3亿美元。对此,北京奥运经济高级顾问黄为认为,从市场开发销售环节来看,北京奥运吉祥物的利润将远远超过3亿美元。一年多前,当奥运福娃等场的时候,全中国的销售点都是一个回应:卖疯了,缺货了!虽然吉祥物的销售目前暂时处于冷门阶段,但是在奥运会来临之前,其销售再掀高潮将是毫无疑问的,那时候,奥运吉祥物的利润魔方将展现在大家面前。2005年11月,经过激烈竞争和严格筛选,公司玩具企业抢得了巨大商机,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吉祥物“福娃”的玩具类特许生产和经销商之一,全国共四家公司获得了从现在到2008年奥运吉祥物玩具的特许生产经销权。而海欣股份是唯一的上市公司,公司生产“福娃”,成为奥运“福娃”特许生产商,将对公司未来三年的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同时也使得该股成为A股市场上唯一的奥运“福娃”特许生产商,其奥运概念十分正宗。而此次奥运概念浪潮再起,相信主力资金对这么一只纯正的奥运概念股不会让其一直沉默下去!

  长江证券 巨大增值

  公司投资长江证券2.3亿元是该创新型券商的第二大股东,拥有其10%股权,长江证券05末资本金已扩展到20亿元,07年1月公司同意参与石炼化以新增股份吸收合并长江证券,根据出台的换股方案,公司将持有上市后的长江证券1.34亿股,占其总股本的8.01%,长江证券作为创新试点券商,现有资本金20亿元人民币,目前长江证券正在向证券控股集团公司发展,旗下包括长江巴黎百富勤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长信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和长江期货经纪有限责任公司,公司持有的长江证券市值将随着长江证券上市而出现暴增!目前中信证券的市场价格超过40元,即使是宏源证券的价格也超过20元,可见,资产质量非常不错的长江证券,其市场价值很有可能超过20元,那么光这一块投资,公司就有可能存在20亿以上的增值机会。

  二级市场上,该股震荡上行的趋势已经确立,大主力资金活跃的迹象非常明显,周一强势上攻,放量突破,在奥运概念如火如荼的大背景下,该股的市场机会不容忽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