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标准股份(600302):缝纫机企业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 15:24 容维投资

标准股份(600302):缝纫机企业龙头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容维

  标准股份是我国最大的工业缝纫机生产企业,连续七年获得行业综合实力排名第一,目前自行主导生产的平缝机和包缝机在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三分之一以上。公司主要发展无油电脑平缝机和特种缝纫机两个项目,其中无油电脑机项目已开发多种样机,并引进机壳加工生产线,项目投产后公司高速平缝纫机产能进一步扩大,技术更新与国际同步。另外,公司还与国际缝制设备著名企业日本兄弟公司进行了长期的合作,自身科研投入也远远超过国内同行,产品在国内具有明显的技术领先优势。随着产品技术档次的提高,工业缝纫机的整机合格开箱率达到100%。而过硬的质量使公司产品的国内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并成功登陆欧美市场,目前西班牙、美国、英国等国已成为“标准牌”产品的主要市场,为公司未来经济效益的稳步增长起到了有力支持。全球缝制设备产业经过几轮调整和产业转移,我国已成为世界主要缝纫机生产基地,占世界总产量50%左右。预计到2015年,我国缝制设备出口占国际贸易量的70%,国际贸易额的50%,真正成为世界缝制设备生产强国。在此背景下,作为国内缝纫机龙头的标准股份无疑将率先受益,前景极为看好!

  二级市场上,该股作为行业龙头,同时参股的交通银行即将海归引发上亿的利润,技术上该股处于上升通道的加速阶段,有望展开大幅涨停行情,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