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胜利股份(000407):整体上市提升业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 15:23 容维投资

胜利股份(000407):整体上市提升业绩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容维

  虽然胜利股份是以生物和农化产业为主,但是该公司却拥有港口物流业务。公开资料显示,胜利股份旗下的控股公司青岛胜通海岸置业发展有限公司2002年末由山东胜利股份有限公司与四方区政府合资成立,主要负责青岛市四方区海岸带项目的开发。岸线全长5830米,开发后形成新陆域面积预计高达260万平方米。将形成集码头、仓储物流区、临港工业为一体的新港区。显然,正是由于胜利股份拥有青岛四方港区的港口业务,使得市场曾有传闻青岛港集团准备收购胜利股份之后,不仅能够实现借壳上市,而且还可以就此一举整合青岛四方区的港口业务,可谓一举两得。若一旦青岛港真正通过发行实现整体上市,那么作为拥有青岛港四方港区260万平方米港口土地的胜利股份,将随着青岛港的整体上市成为两市唯一也是最大的资产增值受益者!公司在生物医药产业也初露锋芒,研究开发的海南霉素作为中国唯一自主开发的抗生素兽药,列入国家"十五"科技攻关项目,具有广泛用途。同时,公司另一拳头产品泰妙菌素是一种双萜类动物专用抗生素,主要用于防治家畜家禽呼吸系统疾病和动物促生长,是世界十大兽用抗生素之一,公司出口量占国内出口总量的比重在80%左右。公司斥资3亿元建设的济宁生物工程项目去年10月正式试车投产,将成为以生物发酵工程为主的大型生产基地,预计年实现销售收入3.5亿元,利税5000万元,成为公司显著的利润增长点。同时公司还公布了一个业绩预增100%以上公告,同时作为青岛港整体上市的重要一员,有望走出强劲爆发行情,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震荡上涨,并不断创出新高,07年以来涨幅已经高达100%,随着青岛港的即将上市,胜利股份的投资价值也日益突显,预计后市将大幅飚升,投资者应给予充分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