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兰州黄河(000929):业绩预增 加速填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 12:01 容维投资

兰州黄河(000929):业绩预增加速填权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容维

  随着人均GDP快速增长,目前国内消费需求旺盛,消费升级将成为新一轮经济增长的重要支撑点。正是在这种宏观背景下,消费升级将大大带动相关消费类上市公司的业绩,这将给相关个股投资机会带来契机。

  其中,可重点关注兰州黄河(000929),公司是西北地区最大的啤酒及啤酒原料生产企业,生产的“黄河”啤酒在甘肃市场占有率高达75%,西北市场拥有三分之一以上的份额。公司06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增长144%,保持快速发展势头。

  公司主要从事啤酒、麦芽的生产销售,05年产销量达到西北市场的三分之一,其“黄河”牌啤酒在甘肃的市场占有率更是高达75%,区域龙头地位非常稳固。而且啤酒行业是并购的“高发地带”,公司在区域的强势地位及其较低的控股比例,令业界垂涎。据悉,嘉士伯在兰州黄河多个子公司中持有股份。同时公司经与嘉士伯啤酒共同协商后提出了在三年内合资新建50万吨环保型现代化啤酒城的项目建议,目前正在进行项目前期准备工作,项目建成后,公司啤酒主业务的年产能力将达到70万吨以上,持续经营能力和赢利能力将得到大幅度提高。在当前中央加强社会保障措施的持续出台,使居民的消费需求有望在07年出现强劲增长大背景下,无疑为公司带来空前的发展机遇。

  走势上,兰州黄河(000929)业绩成长性良好,股性较为活跃,复牌后量能大幅增大,股价震荡走高,从技术上看,该股有加速填权的趋势,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