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庖丁解牛:逾越3000点 机会蕴藏何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 17:55 精业胜龙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2007年3月26日 胜龙

    今日早盘股指回探5日均线后继续小幅走高,沪综指盘中突破3100点整数关口,市场做多信心受到鼓舞,个股出现多数上涨。其中3G通信、数字电视等品种整体涨幅居前,银行股为代表的权重股护盘作用较为明显,跌幅居前的多为此前大幅炒作的ST个股。技术面上整体来看,指标股对于稳定市场重心作用积极,蓝筹股整体走势继续回暖,在此背景下,市场短线强势可期,投资者可积极寻求短线操作机会。具体操作建议,笔者认为在上周五的技术性的回抽确认成功后,市场显现大量机会,个股行情活跃,市场再度出现普涨局面。投资者应调整选股思路,放弃对无业绩个股的炒作,持有具有价值的个股。今天笔者给大家分析一下路桥建设(600263)奥运板块的个股 ,受益于2008年奥运会的召开,后市有一定的发展前景,可重点关注,供大家参考
     将从“基本面分析+技术面分析+市场情报分析”分析,仅供大家参考!

    从基本面分析:

    2008奥运 商机高达万亿 !
  根据预测,临近年底众多大机构已经把备战明年最大上涨暴利机会锁定两个方面,第一为股指期货;第二方面为今年原地踏步优质绩优股有望成为明年最大的赢家之一,其中随着

北京奥运的临近,10元以下处在底部的北京奥运优质股将成为大机构重点消灭的对象,有可能成为明年暴利战机中,大涨最无悬念的稀缺品种,也是当前目标较为明确的品种,这一动向值得投资者高度关注。受奥运经济拉动,北京奥运蓝筹中期走强有着坚实的宏观基本面支持。
  中标4.2亿工程 业绩井喷!
  随着奥运会的临近,奥运工程建设正进入高峰期,路桥建设在奥运建筑竞标中,已中标各种合同金额10余亿元,是真正奥运经济的受益者之一.此外公司的绝对控股大股东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最近入选美国工程新闻记录ENR225家国际最大承包商和全球最大承包商之一,在国际最大承包商排名中居第45位,在中国公司中居第2位.特别是在港口,码头,公路,桥梁,隧道,市政等方面的设计施工技术和能力,居世界同行业领先地位,创造了诸多我国乃至亚洲和世界水工,桥梁建设史上的"第一","之最".公司近期发布公告称,公司接北京市路政局延庆公路分局通知,公司已中标八达岭过境线改建工程设计施工总承包工程(标段K0+000-K7+335),中标价为1.80亿元。同时,南昌市政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通知称,公司已中标南昌市洪都大桥工程项目第III合同段,中标价2.4亿,两个项目中标价合计达4.2亿,这为后期的业绩井喷得到了保障!
    奥运龙头 整体上市再添看点!
  公司是国内公路施工行业首家上市公司,首家拥有海上施工成套设备的专业公司,第一批获得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的企业之一。06年10月中国交通建设集团以持有振华港机46.26%股权,路桥建设64.06%的股权以及招商
证券
5.52%的股权独资发起设立中交股份有限公司。中交集团整体重组并在境内外上市的方案已尼得到国资委的批复,集团整体上市已箭在弦上。中交集团有可能使用整体上市募集的资金将振华港机和路桥建设中的一个私有化,然后将资产注入另一个上市公司或者两个上市公司全部私有化,从而实现整体上市。这无疑给路桥建设二级市场的股价带来广阔的想象空间。

     我们再从技术面来看 :

 

    上图截于《机构时代》软件。上图是路桥建设,奥运板块的个股。从k线图中看,该股整体走势较稳,中线趋势向好。 该股处于机构通道的上升通道处。从机构进出中可以看到,伴随股价的不断上涨,有大量机构资金的不断的流入,主力持股较为集中,后市可重点关注!

    其次,我们从其正股在市场情报来分析:

    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出,今日机构资金流入量大于流出量,散户资金流出量大于流入量。从五日资金看同样是机构资金流入量大于流出量,散户资金流出量大于流入量。说明在股价上升阶段机构不断介入而散户被洗出。所以该股具有很大的上涨空间。操作上,建议持股待涨!

    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到该股短线处于中风险区,并且大盘短期却处于中风险区域。 所以短线投资者可以适量操作。从中线看,个股中线处于中风险区,但是大盘中线却处于高风险区,所以投资者中线 操作要注意大盘风险。操作上适量建仓,建议结合当时盘中状况而定。

    综上所述:该股主力处于 高度控盘,中短期趋势较好。从基本面上看, 公司建立健全灵活的经营开发机制,抓住我国公路建设投资保持良好势头、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带来的机遇,加大开发力度,特别重视对重点工程的开发,多拿技术含量高、附加值高、有影响力的"高、精、尖"特大建设项目和市政项目。作为公路桥梁建筑行业的龙头企业,公司也将成为行业发展的最大受益者。操作上, 建议逢低建仓,中长线持有,后市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