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现代制药(600420):受惠医改 机遇空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19:38 和讯

现代制药(600420):受惠医改机遇空前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海通证券 徐永涛

  周四大盘震荡上行,再创高。盘中医药板块表现抢眼,潜江制药(600568)、迪康药业(600466)、吉林制药(000545)纷纷涨停,随着医改新政的推出,医药行业面临重大发展机遇,医药板块将成为牛股的摇篮。现代制药(600420)是国内唯一掌握硫辛酸手性拆分技术的企业,在新药开发领域拥有非常强的实力,尤其是手性技术和剂型改进技术首屈一指,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基础药品生产 医改扶持对象

  

国家发改委颁布的《医药行业“十一五”发展计划指导意见》明确提出了在全国初步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卫生保健制度框架,促进人人享有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两会”关于的医疗体制改革原则已经提出,具体方案有可能在2007年上半年召开的全国第二次卫生大会上宣布,建立起覆盖全民的医疗保障体系为核心的医疗体制改革进入加速期。

  在温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在新农合作和重大传染病防治方面将增加资金投入,今年国家计划增加1000亿元以上资金投入到基本医疗保障体系建设中,到2010实现人人享有卫生保健。以此为契机,医药制造行业将面临重大发展机遇,医药行业将催生一批行业领军企业。

  公司主要从事化学原料药和制剂生产,其主营产品包括抗生素药、心血管药、减肥药、降压药、保肝药及生物药六类产品,产品都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其中抗生素类药品一直在抗感染药物中占60%左右份额,在全民医疗保障体系中,公司产品属于必须的基础产品,并且用途广泛,因此受“医改”政策扶持明显,公司做强做大欲望强烈。

  技术先进 目光长远

  公司在国内新药开发领域拥有非常强的实力,尤其是手性技术和剂型改进技术在国内首屈一指。公司是国内唯一掌握硫辛酸手性拆分技术的企业,在剂型创新方面位居龙头地位。在新的一年中,公司将从以制剂为发展重点,原料药为辅,制剂剂型创新,逐步开拓OTC市场等三方面进行。

  公司管理层目光长远,不断通过资产并购来打造完整的医药制剂产业链。2006年6月,公司收购原商丘市淀粉糖厂破产资产,用于建立公司原料药基地。该破产资产包括约145亩土地和13000余平方米的房屋建筑物,收购价格为1200万元。本次收购可以扩大原料药的生产能力,满足原料药生产基地的战略布局需求;确保支柱产品的稳定和扩大市场份额,建立公司完全可以掌控的上游原料和中间体生产基地,对公司长远发展奠定雄厚基础。

  从周线来看,现代制药自2006年5月十送十除权后,进入长达半年的横盘筑底期,主力运作极有耐心,放量启动后,股价延5周均线稳步上行,均线系统呈现多头排列格局,长期走牛格局已经确立。从日K线看,股价以20日均线为依托,波浪型上升趋势保持完好,近日更是收敛型整理完毕,连收四连阳 放量突破平台,短线上攻欲望强烈,后市有望保持强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