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丰原生化(000930):参股期货 加速腾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15:41 新浪财经

丰原生化(000930):参股期货加速腾飞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公司斥资2800万元参股安徽安兴期货经纪有限公司,从而使公司具有了爆炸性的参股期货题材。公司是我国乙醇汽油领域的龙头企业,在新能源领域竞争优势明显。

  第一、参股安兴期货 爆炸性参股期货题材

  近期参股期货概念股成为市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如美尔雅等均出现连续涨停行情,而公司也同样具有类似题材,但却并未被市场充分挖掘,未来想象空间广阔。与美尔雅类似,公司很早前就斥资2800万元参股安徽安兴期货经纪有限公司,安徽安兴期货经纪有限公司简称安兴期货,是经中国证监会核发《期货经纪业务许可证》,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核准注册登记的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6月23日,注册资本一亿人民币。是中国期货业协会首批会员单位,拥有上海、郑州、大连三家期货交易所全权席位。安兴期货为独立法人,实行自主经营,独立核算,自负盈亏。总部地处安徽省合肥市商业黄金地段。营业及办公面积近千平方米,配有先进的现代化计算机信息网络,最完善的计算机软件和通讯系统。因此,在未来股指期货出台之后,公司将因为早早具有期货公司股权而有望在市场中引发交易性机会,而这必将使丰原生化因参股期货题材而引发股价的大幅飙升。

  第二、新

能源龙头 有望注入优质资产

  公司是我国乙醇汽油领域的龙头企业,共拥有44万吨的燃料乙醇生产能力,实现对安徽全省、山东省7个地市、江苏省5个地市、河北省2个地市的燃料酒精的平稳供应,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明显。公司目前正强力打造酒精-乙烯-环氧乙烷-乙二醇生产链,并通过发行企业债等方式继续向新能源领域投入巨资,发展前景相当看好。近期公司公告,作为我国行业龙头世界500强之一的中粮集团收购大股东丰原集团所持有的2亿股丰原生化股权,从而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中粮集团是我国最大的进出口公司之一,是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直接管理的国有特大型企业集团,是中国最大的粮油食品进出口公司和实力雄厚的食品生产商,目前其旗下的上市公司已有四家,丰原生化将成为中粮集团旗下的第五家上市公司。由于丰原生化是中国四大燃料乙醇生产企业之一,中粮表示,中粮集团将把丰原生化打造成集团的发展生物质能源的平台,并将逐步投入相应资金,支持丰原生化做强做大生物能源和生物化工产业等核心业务。丰原生化现有每年44万吨的燃料乙醇生产能力,中粮有望在未来5年在安徽投资80亿元,力争在“十一五”期间将燃料乙醇发展到310万吨/年的生产规模。2006年12月28日,丰原生化年产18万吨乙二醇项目开工,丰原宿州生物化工有限公司,是安徽丰原生物化学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该公司以丰富的可再生资源玉米为原料,生产乙醇、乙烯、环氧乙烷等产品。丰原宿州生化乙二醇项目,是经国家发改委批准立项的我省“861”的项目,总投资达13.18亿元,年加工玉米60万吨。该项目以玉米、木薯等淀粉质粮食为原料,替代石油生产石油化工产品的典范项目,产品市场前景广阔,建成后每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8亿元,税后利润2亿元。公司新型生物能源和生物材料产业正在持续稳定地发展,未来有望在中粮集团的大力扶持下快速发展。

  第三、参股金融 增值空间广阔

  丰原生化还具有参股金融题材,拥有徽商银行2.976%股权、目前徽商银行正在增资扩股,中国人寿计划巨资认购,随着人民币的不断升值和我国

商业银行上市浪潮的出现,公司投资有望出现大幅增值。

  第四、机构增仓 加速腾飞

  2006年前三季度报告显示,全国

社保基金107组合、银丰基金等机构进行了大幅增仓。该股是新能源概念的龙头股,同时又具有正宗的目前市场中最火爆的期货概念,但从其市场表现看,涨幅严重滞后,价值严重低估。该股近期形成了一个漂亮的上升通道,主力资金不断进场扫筹,近期蓄势已极为充分,后市有望出现加速井喷行情,可重点关注。

  汇正财经 朱国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