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栋梁新材:铝加工业龙头 业绩高速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15:12 容维投资

栋梁新材:铝加工业龙头业绩高速上涨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股评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公司处于铝行业产业链的后端,主要从事建筑型材产品和PS版铝板基的开发、生产和销售。公司现拥有占地300亩的织里厂区、占地90亩的八里店厂区和占地110亩的洋西厂区。目前已达到8.28万吨铝型材和3万吨铝板材的铝型材年生产能力。公司采用“以销定产”的方式组织生产。公司盈利来源为铝加工产品的加工费,电解铝价格随市价波动,加工费不变。通过上海兴栋,公司锁定铝型材产品销售价格与铝锭采购价格差价,基本规避了铝锭、铝棒价格波动的市场风险,其核心作用在于确保公司生产所需铝锭、铝棒的稳定、及时供应。公司未来将坚持“两条腿”走路的发展战略:未来将不遗余力地巩固现有的建筑型材业务,同时不断开发出铝合金门窗、幕墙等新产品,并大力发展国家产业政策鼓励的建筑节能型材,通过丰富产品结构、提高产品附加值来提高产品的盈利能力;公司将打造成高精度PS版铝板基专业生产厂家,形成强劲的新的利润增长点。

  二级市场上,该股自上市后震荡盘升,不断创出新高,前期高位盘整以消化获利筹码,今日再度强势上涨,由于公司的业绩增长稳定,预计后市仍将继续上涨,投资者应重点关注。

  容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