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基金通乾:大红包和期货受惠概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 20:15 新浪财经

基金通乾:大红包和期货受惠概念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股评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国海证券 张宏(天鸿)

  在每年3月底4月初之前,封闭式基金都会出现集中分红的现象,今年全部封闭式基金拟分配收益大约在300亿元左右。不仅创下封闭式基金分红的最高纪录,而且还超过了过去7年间封闭式基金的累计分红总额,巨大的“红包”能否掀起大炒作行情无疑值得期待。而且随着去年基金兴业成功实现了“封转开”并扩大成百亿大基金,市场“封转开”的预期越来越强烈。一旦封转开,其折价率归零,因此,折价率超过30%的封基未来的发展潜力巨大。

  同时今周借助《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的公布,期货受惠概念的炒作很火爆,遗憾的是折价率极高的

封闭式基金所具有的真正期货受惠概念却没被市场重视!股指期货一旦推出,买入封闭式基金,卖空相应价值的股指期货,将带来风险极低的套利机会,因而不少专家指出,这样的套利机会一旦成为一种共识,将推动封闭式基金交易价格向净值回归。具真正期货受惠概念折价率超过30%的封基,净值七折的价钱也能买得到对市场的吸引力无疑极大!

  由于市场火暴,很多根本就不熟悉

股票、基金的新股民基民开户入市,其本身就孕育很大风险与盲目性。而且新发开放基金并不等于中签新股。与目前市场上折价在30%以上的封闭基金相比无优势可言。因此无论是稳健的机构还是新入市的股民基民,对于那些依然有30%以上折价率,并且未来有封转开预期的封闭基金,依然具有极高的吸引力。

  因此,建议重点关注折价率超过30%的封基,如基金通乾(500038)。最新收盘价格为1。360元,而该基金最新单位净值为1。985元,折价率超过了30%。这意味着以目前价格计算,需要上涨接近40%以上才能达到该基金的单位净值。而分析该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有连创新高的沪东重机广船国际,也有流动性极强的工商银行,S深发展,招商银行,万科等。所以即使后市大盘出现调整,该基金的单位净值损失也是相当有限的。而封转开的预期,超过30%的折价,该基金无疑值得中线关注。从技术看,冲高回调以来,构筑整理平台,中短期均线开始收窄,MACD指标走平开始向上运行,量能的逐步放大,突破拉升在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