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天科技:光纤龙头 补涨加速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 19:13  和讯

中天科技:光纤龙头补涨加速在即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股评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低价股补涨行情 进入冲击阶段

  近期,股指接连创出收盘的新高,沪深两市低价股也被市场资金高度追捧。从周三盘面上看,工大高科、梅雁水电吉林制药长征电器等低价强势涨停,成为市场最大的亮点。在股价估值重心不断上移的带动下,10元以下的低价股将后市仍旧具备极大的补涨潜力,个股加速冲击行情正酝酿展开。中天科技(600522)是我国光纤光缆行业的领军企业,其技术和科研实力极强,7元左右的价格明显低估,补涨加速行情一触即发!

  通信电信扩容 光纤光缆受益

  2006年,在国家大力发展通信和电信的政策支持下,国内光纤光缆层现快速增长态势。在未来几年,光纤光缆行业受益于国家信息化战略的实施,宽带和移动网络的迅猛发展,再加上电信运营商对农村市场和宽带商务市场的加大投入,也将成为促进我国光纤光缆市场繁荣。

  目前,我国主流的光纤光缆厂家如中天、长飞等依靠长期的技术积累,以富有市场竞争力的产品很好地满足了电信和通信运营商的市场需求,有力地支持了运营商的网络建设。2006年,国产光纤市场增长率达到86%,市场份额已经超过50%。在电信和通信新一轮产业升级和技术换代中,光纤行业将迎来爆发式增长的时期,相关上市公司值得重点留意。

  公司是国内光电缆品种最齐全的专业企业之一,特种光缆(电力光缆和海底光缆)国内市场占有率高达30%-40%,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中天科技光纤有限公司,总投资2.5亿元,2006年,中天科技光纤的产能超过了500万芯公里,并成为中国移动、中国网通、中国电信省公司等集中采购的主流供应商。公司与日本国日立电线株式会社、南京邮电学院组建的中天日 立射频电缆有限公司(注册资本700万元美元,公司占67%),主营3G专用射频电缆的开发和产销,主导产品为三千兆带宽、全频段高指标,已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参股商行孵化企业 股权增值潜力巨大

  早年,公司参与南通市商业银行的发起和设立,作为一项长期投资,公司一直持有南通市商行672.21万股法人股,占其总股本的2.62%。在江苏商行上市之后,江苏省各地方商业银行必将成为各大商业银行并购的对象,按照金融转让惯例,南通商行转让的高溢价将为公司股权投资带来丰厚的收益。

  同时,公司积极从事创业投资,通过孵化科技性公司获取投资回报。公司投资3960万元,持有武汉光迅科技有限公司18%的股权。武汉光迅是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控股的高新技术企业,国内最大的光通信器件供货商。在中小板企业竞相上市的潮流下,武汉光迅也将积极上市。我们相信,在武汉光讯高调上市后,在新会计准则下,公司股权增值将更加明显。

  该股自股改以来一处处于缓慢的上升通道中,虽然大盘几经震荡,但该股一直不为所动,主力资金控筹良好。自3月19日以来,该股连续收出3根中阳,加速攻击的意图暴露无疑,后市有望借助火热的大盘展开如日中天的攻击行情。

  国信证券 李鲤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中天科技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