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力合股份:科技环保概念 业绩暴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 17:12 新浪财经

力合股份:科技环保概念业绩暴增

  在作一个中继整理形态后,深沪大盘再度收阳上攻并创新高,形成突破加速形态,市场成交也保持稳定状态,个股炒作极为活跃,对短期大盘上攻起有较好的支撑作用,短期大盘酝酿突破加速上攻行情。

  从短期市场的运行上看,深沪大盘短期强势整固上行特点较为明显,沪指虽创新高并基本上以最高报收,显示出股指强劲的上攻意愿,但股指全天却以反复振荡的小阳报收,并在尾市出现翘收,说明市场主力仍采取较稳健的上攻策略,市场成交并未明显放大,也反映市场多头资源尚未充分介入,股指运行在技术上具有反复整固以确立突破形态的有效性特点。技术上,短期股指向上突破创新高,意味着股指近期运行性质有改变的可能性,大盘存在走新升浪的机会。形态上,股指运行的周K线显示大盘运行存在二种可能性:一是延续去年8月中旬1541点以来的上升浪,目前有进一步创新高向上之势;二是大盘再完成近二个月的横向整固后开始走第五浪,意味着沪指从998点至1695点为第一浪,1695~1541点为第二浪,1541~2994点为第三浪,2994~2723点为第四浪,随后股指运行第五浪,如大盘走势按第一种可能性运行,则股指短期上攻的空间会有限,短线加速上攻将会形成多头陷阱,随后市场运行中期调整。如股指运行按第二种方式展开,则市场中期上升空间将会极为广阔。显然,短期大盘突破之后,市场有短线加速上扬的要求,将使短期市场上酝酿较多的炒作机会,而一批涨幅较小,形态上处于突破状态个股有加速上行要求。

  操作上,短期投资者应注意选择个股做短线,目前选股可注意几点:一是注意寻找短线突破进入加速上攻行情阶段的个股;二是关注个股成长性,选择有业绩大幅增长定价低估的个股;三是短期价量配合较好,上攻意愿明显。在此,我们对力合股份(000532)这样一只低价高成长性个股的短期投资机会作分析。

  力合股份(000532)为一只低价高成长性个股,属于环保概念的高科技股,目前流通股本为1.9333亿股,2006年三季报每股收益为0.047元,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幅高达621.87%,高成长特点突出。基本面上看,该股还具有以下特点值得我们关注:

  一、高校背景,核心

竞争力强。公司经过重组后质地发生较大变化,清华力合创业投资公司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具备高校背景,其主营业务微电子、电力电子、环境保护产品的开发、生产及销售,科技含金量大增,并成功转型为具有典型的“清华”概念的高科技企业,先后控股了多家极具潜力的高成长性科技企业,大举进军电子元器件、微电子、信息技术等领域。旗下的清华力合电子与陕西省教育活动中心签定了网络、远程教育的建设合同,此举将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还投资参股的深圳清华力合传感科技有限公司,其核心产品石英谐振式力敏传感器为国家八五、九五重点科研攻关项目和国家自然基金资助项目,拥有5项国家发明专利,7项实用新型专利,具备极强的核心竞争力。

  二、进军环保,为业绩增长再添生力军。值得关注的是,珠海力合环保有限公司是公司出资3600万元(占90%)设立的环保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从事污水处理,属公共设施服务业。使得公司强势进军污水处理行业,并获得了珠海市政府授予的污水处理项目特许经营权。公司预计,根据力合环保南区污水处理厂的工程建设处理进度情况,07年一季度将投入商业运行,将有效提升公司业绩。目前公司的污水处理业务已具有一定的区域规模、技术人才和市场竞争优势,公司有关领导称,将选择适当时机,加大该产业投资力度,通过兼并、BOT、合资等多种手段扩张污水处理市场份额,突出主业做大做强,实现良好稳定的经济效益。

  三、季报大增621.87%,具备年报预期。从公司披露的季报可知,2006年1-9月,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1,670.9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483.29万元,增幅4.32%;实现净利润1,612.3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388.95万元,增幅621.87%。不仅三季度业绩出现大幅增长,而且公司还具备极佳的年报预期。力合股份(000532)于06年12月26日发布公告称,截至06年6月30日,大股东及其附属企业应付公司往来款余额为4600万元,系珠海功控集团有限公司受让公司持有的珠阿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收益权应付款的余额。12月22日,上述股权转让款全额收讫。至此,力合股份大股东及其附属企业应付公司往来款余额高达9200万元已全部清偿,无疑为公司快速发展带来丰富的想象空间。另外,根据2005年9月力合股份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司子公司北京清华力合电子技术有限公司与上海飞乐音响股份有限公司签订股权转让合同,以3430.29万元的价格将其持有的深圳力合

数字电视有限公司13.5%的股权转让给上海飞乐音响股份有限公司。2006年11月13日,清华力合电子收到股权转让款18866595.00元,根据新的会计准则,此笔款项将计入年度收益,具备较好的年报预期,为该股后期涨升奠定坚实基础。

  从技术上看,该股近期维持上升通道运行,经过短线回档整固,股价再度收阳突破,形成短线上攻形态,酝酿加速上攻行情,5日和10日均线的反复支撑,对该股上行也起有推动作用。

  因此,我们认为,力合股份(000532)作为一只低价高成长性科技环保概念股,短期进入加速上攻行情阶段,是投资者目前可以重点关注的对象。

  (安徽新兴袁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