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联重科(000157):整体上市概念强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 15:07 容维投资

中联重科(000157):整体上市概念强烈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股评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公司是我国工程机械领域细分行业龙头,通过设立多个专项分公司,中联重科把产业链向上延伸至关键零部件的供应链环节,向下延伸至施工设备实物租赁、融资租赁等产业链终端,并对整个产业链资源进行有效整合,提高了盈利能力,预计公司今年仍会保持持续的高增长。在整体上市大潮下,中联重科也酝酿出依靠自身能量运作并购的大手笔。公司近日公告,董事会审议通过一揽子收购大股东资产的议案,拟以自筹资金4.48亿元收购大股东旗下经营性资产和投资性资产的部分股权,以及所属的土地、设备、建筑物等配套性资产。通过将旗下主要经营性和配套性资产注入上市公司,中联重科大股东长沙建设机械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将实现整体上市。与以往定向增发式整体上市方案不同的是,中联重科此次采取了以自筹资金认购大股东资产的方式。由于收购资产大部分为中联重科目前租赁资产或为中联重科提供产品配件的资产,资产收购完成后,有利于强化中联重科主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打造一条完整的产业链。独树一帜的采用自有资金收购完成整体上市也表明公司实力雄厚,对投资者负责。

  二级市场上,2006年报显示,该股股东大幅减少33%,筹码迅速集中。前十大流通股东均为基金和QFII为主,合计持有占流通股27%。06年四季度基金投资组合显示,基金合计持有4645万股流通股,占流通A股20.82%。该股自2006年以来便保持波段上扬的走势,量价配合理想,明显有长线资金入驻其中运作。后市有望在整体上市消息刺激下展开主升浪,可积极关注。

  容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