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汽车股:买进还是卖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 14:17 中华工商时报

  同学间本难得一见,不知是谁挑起了“炒股”的话题,而且偏偏又是来问我,叫人好生为难。

  我不懂股票,也不炒股,炒股是不能缺少几大要件的,我那几个散碎银子,过生活都是捉襟见肘,怎能经得住去股市折腾?可实在拗不过大家的好心情,往日他们都是赔钱的多,赚钱的少,好不容易去年换来个心情舒畅,又是大过年的,我怎能扫了大家的兴?也就“胡乱”推荐了几只汽车股。

  一个行业在产业市场的良好业绩应该是能惠及其在资本市场的表现的,如不然,股市如何成其为股市?2006年中国汽车产业再次呈现出一股强烈的“井喷”之势,并直接作用至资本市场,不少汽车股正是受惠于此。比较一下可以发现,截止到2007年1月30日收盘时,内地沪深股市中长安汽车一汽轿车一汽夏利、东风汽车、宇通客车上海汽车的季度涨幅曾分别达到了165.56%、78.09%、137.89%、63.77%、93.66%、90.11%,如果这些数据都不能说明汽车股重获投资者青睐的话,那又能说明什么呢?

  可在聚会p a r ty曲终兴尽之后,我又忐忑不安起来,内心很是惶恐———深怕他们买了我推荐的汽车股后会遇到什么闪失,因为在今年1月初,中国A股市值就突破了十万亿大关仅仅一周之后,A股市值又暴增了7875亿元,而且内地两市股价在1月31日大幅跳水,股指几乎向跌停板挺进,谁知道今后还会发生什么呢?

  果不其然,2月27日,沪综指狂泻268.81点,创十年最大跌幅,香港恒生指数亦未能幸免(当日下跌360点),在香港上市的内地汽车股中,华晨汽车(1114.H K)下跌6.85%,收报2.04港元,

东风汽车(0489.H K)微跌1.05%,收报4.73港元,吉利汽车(0175.H K)则下挫至每股1.07港元,当日跌幅达7%。我心里“咯噔”一下,莫非心脏病犯了?可我并没有心脏病哪。汽车股受到大盘拖累是难免的,好在第二天股市开始强劲反弹,但愿我那些老同学安然过关了才好。

  向他们推荐汽车股,我确信自己不是信口开河,即使是在刚刚过去的“黑色星期二”,上市的各个汽车股虽然受大盘拖累大部分股价下挫,但不乏有安如磐石的出众表现,更有甚者逆势上攻,让人刮目相看,如此前曾在资本市场遭受多年冷遇的比亚迪。2月27日,香港恒生指数下挫,比亚迪(1211.H K)却逆势上扬,2月27日每股收报至33.7港元,较前一日上涨3.37%。截至目前,该股已延续六个月增长势头,不知这是否得益于比亚迪去年取得了年销售突破6万辆的佳绩。

  汽车股应该买进还是卖出?国泰君安在出具的《1-2月汽车行业报告》中提出,中国资本市场中汽车股的估值已普遍有所偏高,风险在进一步积累加大。但它依旧维持对中国汽车整车业的增持评级。而花旗也出具了一份名为《中国汽车业:2007良好开端》的报告,就1月中国汽车业的整体形势给予充分肯定。花旗认为,2007年1月,中国整车销售高达38%的同比增长额,在一定程度上受益于2006年

新车型的大量上市。(21I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