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期货概念股大热 美尔雅9天上涨57.6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 03:00 第一财经日报

  美尔雅9天上涨57.62%,西北化工8天涨幅68.82%

  张志斌

  随着《期货交易管理条例》即将于4月15日起施行,市场关于股指期货推出时间的预期也在不断提前,近期期货概念股成为了市场的宠儿。

  昨日,美尔雅(600107.SH)再度被大单封死涨停板,其最近9个交易日的累计涨幅已达到57.62%,而其股价大幅上涨的重要原因就是其持有美尔雅期货90%的股权。

  持有甘肃陇达期货71.8%股权的西北化工(000793.SZ)近期的涨幅也不逊色于美尔雅,其昨日同样被大单封死涨停板,而最近8个交易日的累计涨幅更是高达68.82%。

  此外,控股浙江中大期货的中大股份(600704.SH)和持有江苏弘业期货40%股权的江苏弘业(600128.SH)等期货概念股的股价在近期也均有大幅上扬。

  一位金融衍生分析师昨日表示,虽然股指期货的推出对各家期货公司来说肯定是一大利好,但无法测算各家期货公司对上市公司的利润贡献程度。

  而一位券商策略分析师也认为,这只是市场借股指期货即将推出之机对相关个股的炒作,其业绩的增长是否能支撑目前快速上涨的股价,还要打一个问号。而从短期来看,股价上涨的速度似有过快之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