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铁龙物流:铁路运输龙头 短期有望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 19:23 容维投资

铁龙物流:铁路运输龙头短期有望突破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股评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公司为一只铁路运输类绩优蓝筹股,目前流通股本为3.9887亿股,2006年三季报每股收益为0.2120元,同比增长37.83%,预计06年净利润同比增长50%以上,其成长性特点较突出。公司是铁道部下属三个专业货运公司之一,垄断了全国铁路的特种集装箱业务,是唯一一家拥有铁路特种集装箱运输市场准入许可的公司,属目前国内铁路物流龙头企业。公司核心业务的经营,发展都受到大股东以及铁道部对公司的强力支持。目前公司特种箱物流业务运行良好,未来长期呈现高速增长态势,公司临港物流也将长期快速增长。 “十一五”铁路大建设规模空前,其中“大力发展铁路集装箱运输”为重要内容之一,规划将在2006~2008 年在经济发达、集装箱集疏运量大的区域经济中心和铁路网重要枢纽,建设18 个集装箱中心站,建设40 个左右靠近省会城市、大型港口的集装箱办理站,合理布局100 个左右集装箱办理点,预计2008年起将进入内地铁路集装箱长达十年以上的快速增长期。公司大股东中铁集装箱公司的长期发展目标是成为一个现代化的综合物流供应商,作为中铁集装箱属下唯一的一家上市公司,未来其母公司预计将会陆续有较好的资产和业务注入到铁龙物流中来,因此还潜藏着中铁集箱整体上市的可能。2006年中铁集运将旗下所有特种集装箱业务资产注入铁龙物流,这意味着铁龙物流成为特种箱业的惟一垄断经营者。

  技术上看,该股近期一直以横向小箱体整理为主,并保持原上升通道的完好形态,短期以30日均线为支撑,形成反复整固的小双底形态,并表现出调整缩量,今日放量上涨。短期有望向上展开加速上攻行情。

  容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