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明星电力:天然气价格暴涨引发涨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 16:13 和讯

明星电力:天然气价格暴涨引发涨停

  山西证券

  国际天然气价格爆涨,上涨周期催生大牛!

  受国际油价大涨影响,去年以来全球垄断性天然气市场价格上涨迅猛,这些地区包括欧洲、亚太和南美市场。值得关注的是,有报道称2006年,亚太地区中,印尼政府批准将输往我国福建的液化天然气价格上限从最初达成的每桶25美元上调至38美元,上涨幅度超过50%。而从另一个有可能给中国提供天然气的世界头号天然气储备国俄罗斯情况看,俄罗斯预计到2009年的天然气开采量将增至7050亿立方米,对世界天然气市场的控制力将进一步增强。由于罗斯曾在入世谈判中承诺消除能源补贴。这就是说,俄罗斯的临国、甚至包括俄罗斯本国居民都将接受市场化的能源价格。而在2006年的最后一天,受断气的威胁,白俄罗斯被迫签署了进口俄罗斯天然气涨价的合同。中石化集团专家认为,中国很难侥幸从俄罗斯进口到低价气。在国家发改委网站上的资料说,当前中国石油与天然气价格之比为1:0.24,而国际市场为1:0.6。也就是说,中国的气价需要提高一倍以上,才可以和国际接轨。有国内专家警告说,中国的天然气价格不但需要和国际接轨,甚至有必要提高到比国际价格更高的地步,因为中国的进口难度更大。在国内投资者都经历了有色金属、铁矿石涨价带来相关板块个股的长期走牛,在国际天然气价格大涨,国内资源价格改革也逐渐拉开帷幕的背景下,随着天然气价格上涨周期的全面开始,天然气板块无疑将会成为市场最大的牛股发源地!

  联手香港华润燃气打造天然气龙头!

  明星电力继去年9月12日公告子公司万通燃气公司将以4500万元资产与华润燃气共同投资组建“遂宁华润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建设30万标准立方/天液化天然气项目后,20日又发布公告称,为了加快开发液化天然气项目,大力发展天然气化工产业,培育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董事会已批准子公司万通公司向华润燃气进行定向增资扩股。根据公告,万通公司将向华润燃气定向增发6121万股。万通公司总经理王礼全表示,万通公司是遂宁市规模最大的燃气公司,主要经营天然气供应、煤炭及制品的销售、天然气化工产品制造、高新技术燃料以及燃气设备的开发、天然气工程的设计、安装等业务,在遂宁拥有9万多户天然气管道用户、5座CNG加油加气站。万通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979.73万元,为明星电力上半年利润的近三成,是明星电力除电力产业外的第二大主业。而华润燃气是香港最大的液化气供应商,占据了香港60%以上的液化气市场,并在苏州、无锡、南京、成都、

福建等10余个大、中城市进行了燃气投资,已拥有管道天然气用户200多万户,年销售天然气近10亿立方米。增资扩股完成后,公司将争取在年底前开工建设30万标准立方/天液化天然气项目,预计总投资2亿元,建设期2年,项目一期投产后可年产液化天然气1亿立方米,年均可实现销售收入21629万元, 税后利润2668万元。天然气化工产业将在明星电力的利润构成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股价低+业绩好+参股华西

证券,有望迎来连续涨停!

  该股作为两市中唯数不多,且从事天然气经营,股价最低的天然气龙头,且本身业绩优良,三季度就达到0.17元的水平,以当前股价计算,市盈率仅仅20多倍,属于严重价值低估品种,该股还具备投资2770万参股华西证券的题材,是两市所有上市公司中参股华西证券最多的一个,消息面上华西证券预借壳的高新发展已经停牌,预示着重大战机已经降临,同时技术上,该股前期连续5个涨停显示主力十分凶悍,随着该股平台调整到位,K线组合显示出极强的攻击欲望,伴随着国际天然气价格的爆涨以及华西证券的借壳上市在即,公司将迎来连续爆发契机,有望展开涨停突破行情,建议投资者积极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