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迈亚(000971):低价先锋 资金青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 17:31 新浪财经

湖北迈亚(000971):低价先锋资金青睐

  周一两市受到银行加息的影响,大盘跳空低开66个点,个股普遍低开,不过市场恐慌未能进一步蔓延,股指随后在银行股的带动下企稳并向3000点发起冲击,而市场已从银行股开始蔓延开来,两市已重现大象起舞的强势现象。我们发现,纺织服装板块无疑是近阶段两市表现较为强势的板块,该板块有着无与伦比的优势,那就是价格普遍较低,湖北迈亚(000971)目前价格不到6元将会得到资金的青睐,投资者不妨逢低关注。

  纺织行业出口整体保持较快增长。按海关统计,2006年我国纺织品服装出口总额达1470.9亿美元,同比增长25.1%。但值得注意的是部分地区出口虚增约100亿美元,扣除这部分出口大约增长17%左右。出口结构呈现新的变化:出口平均单价提高10.14%;对欧美原设限地区出口增长19.9%,增幅同比回落40个百分点,对原非设限地区出口同比增长27.7%,增幅上升约20个百分点。国内消费表现出良好的增长势头,且呈明显的升温迹象。2007年1-2月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4.7%,其中服装鞋帽类零售总额增长27.9%,同比分别上升2.3和8.6个百分点,两者均创出近年来的新高。

  目前全球

纺织品服装世界范围纺织品服装产品的需求结构发生变化,消费追求产品的个性化、品牌化、休闲化已经成为产品发展的主流,纺织服装的面料、设计、生产和营销等各环节伴随变化也都出现了新发展态势。在这个背景下,中国纺织行业要保持长久的
竞争力
,必须加快面对不同市场和地区的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合理定位,目标聚焦形成差异性优势,加快细分市场的步伐,掌握创新发展的主动权,才能适应市场多元化发展的需要,保证自身市场份额。

  湖北迈亚是湖北省发展纺织三大支柱产业的重点企业,主导了国内高档面料产品的领先地位,公司“仙桃”品牌同时也是我国毛纺业的著名品牌。精纺呢绒产品目前占领国产80支以上呢绒50%的市场份额。公司积极通过资产收购来扩大其生产能力,公司7435万元受让毛纺集团持有的仙桃市丽华装饰面料公司96.25%的股权,收购完成后,将使公司的高档纯棉色织面料年织造能力达到1500万米,为公司今后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级市场上,该股一直维持震荡上行态势,强势特征十分明显,近期股价自创下阶段性的新高5.42元之后开始蓄势整理,但上升通道并没有破坏,股价在20日线获得强烈支撑,下方承接盘极为踊跃,由于其绝对价格低,又有新资金介入,该股一旦上涨,其后续挖掘空间将是十分惊人的,建议投资者逢低关注。

  汇阳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