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燃气(000593):资产注入概念十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 15:33 容维投资

大通燃气(000593):资产注入概念十足

  随着天津大通集团的入主,公司正积极介入煤炭和清洁能源领域,通过置入资产,逐步加大了公司产业结构的调整。一方面公司去年出资1.19亿元发起设立四川宝光能源投资有限公司,还收购习水富邦煤矿有限公司;另一方面,公司还置换入上饶市博能管道煤气工程有限公司90%的股权和大连新世纪燃气有限公司90%的股权。两家公司属于公用事业范畴,受经济周期的波动影响较小,具有良好的流动性和回报稳定的特点,并且随着国内城市化进程的加快,产业发展空间较大。公司通过高起点地介入到燃气等清洁能源领域,为公司获得稳定的利润增长打下基础。值得注意的是,大通集团为不断做大城市管道燃气业,保证未来公司业绩的持续稳定增长,分别受让了泸州宝光集团、四川佳乐企业集团、四川郎酒集团和成都市同乐房屋开发公司所持有的股权成为第一大股东。天津大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由南开大学、天津大学部分教师发起创立的以高科技为主的民营股份制产业集团,集燃气能源、环保工程、金融科技、网络媒体等产业于一体。而据业内人士分析,天津大通收购大通燃气,是有意将其作为集团燃气业务在国内的融资平台,天津大通完成收购后,其燃气业务置入行动将如火如荼地展开!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多条均线的良好支撑下稳步走高,大资金运作其中迹象明显,后市建议可对其进行密切关注。

  容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