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9日机构早盘热点个股透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 12:08 新浪财经

  代表股:民生银行(600016)06年净利润高增长的主要原因是06 年利息收高增长、存贷利差扩大、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大幅增长176%。同时,实际税率由05 年的36%下降至28%。不良贷款率下降至1.23%,但不良贷款余额有所上升,利息回收率略下降至98%,拨备覆盖率上升至115%。作为一家原先不良贷款率很低的银行,随着历史包袱的累积,能维持在现有水平已属不易。公司计划2007 年将不良贷款率控制在2%以内,研究机构分析认为实现的可能性较大。综合考虑,随着公司整体盈利能力提升明显,但营业费用上升较快,这是转型初期必须的投入。预计民生07年可实现20%的总资产增速和40%的净利润增速。目前价格依然具有吸引力。公司08 年市净率为2.8 倍,市盈率为17 倍,而可能的H 股发行将进一步提升每股净资产,维持增持评级。

    证券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