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金叶(000812):低价港资重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 20:52 新浪财经

陕西金叶(000812):低价港资重组

  本周大盘继续在2800-3000点附近振荡整理,成交量温和放大,显示在这一区域多空双方激战激烈,就在他们激战过程中,以方兴科技、辽源得亨、长源电力为代表的低价重组概念股一飞冲天,平均涨幅高达50%以上,成为了大盘振荡中最璀璨的明星。像被中材相中的方兴科技近日虽然有所调整,但节后以来累计涨幅仍然高达170%以上,还有因300亿大单重组整合的杭萧钢构更是得势又得利,连续10个涨停,还有刚刚被控股股东天津泰达投资公司注资重组的低价股四环药业也4个涨停,还有周五逆市涨停的上海航空、维科精华、特力A等股票也是具备了重大的重组题材,现时它们的轮番补涨相信是低价重组股高潮的开始。

  实质上看,低价重组股的最大魅力所在就是资产并购重组所带来的无穷想象空间,这也与市场投资者一直认为这些公司经过重组由乌鸡变成凤凰的梦想将会实现。资产重组是迅速、大幅度改善绩差公司基本面和业绩的唯一而且也是最有效的捷径。从主力挖掘重组并购板块具有的天然比价优势,为主力资金的运作提供了广阔的空间,最大的黑马往往都是从并购重组股中诞生的,历史上翻上几倍的牛股大部分都是重组股。特别是最近

证监会也已明确表示,2007年将陆续出台《上市公司吸收合并管理办法》和《上市公司重大重组管理办法》,鼓励上市公司通过并购重组做大做强。在管理层规范措施的约束下,实质性的并购重组将成为市场的主流,而相关上市公司更有望借资产的优质注入在基本面上得到大幅改善,从而为二级市场的表现带来较大的想象空间。因此在充分认清了当前市场火爆炒作的重组题材的大背景下,积极发掘两市具备重组潜力的低价股是我们回避大盘风险,获得超额收益的关键。个股上建议大家可重点关注低价港资重组,短线爆发力极强大的陕西金叶(000812)加速上升行情一触即发。

  公司具备了港资控股、教育传媒产业等多重概念,4元多的股价正成为大资金挖掘炒做的对象。公司大股东为港资企业香港万裕集团。万裕集团为一家以文化产业、生物制药为主业,物业管理的多元化大型跨国企业集团。而金叶作为万裕集团在A股市场上唯一一家上市公司,自然受到了大股东的大力扶持;另外,目前已经合作成立陕西金叶

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并将停滞2年的长乐坊住宅开发项目重新启动,并表示未来有可能将房地产等业务注入上市公司,带来巨大的重组想象空间,中线值得高度关注。

  二级市场上看,陕西金叶(000812)股性极为活跃,一直是两市涨停专业户。该股前期因长江

证券股权题材连续飚升后加速振荡,成交量一直保持稳步态势。如今,公司另一个重组题材已经清晰可见,作为两市少有的4元低价重组股有望吸引大资金的疯狂抢筹,下一个四环药业、长源电力从此产生,建议投资者可积极关注。

  蓝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