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盛天工:大股东军工资产充满想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 18:39 新浪财经

鼎盛天工:大股东军工资产充满想象

  大盘继续保持高位强势震荡行情,但是个股行情持续火爆,涨停的个股依然达到13家,我们从盘面涨停的个股来分析可以发现有一个明显的特点:就是近期涨停的个股都是主力机构连续几天的拉高建仓,然后进行盘中调整,经过调整洗盘以后出现强者恒强的连续涨停板走势。我们可以看看连续涨停的000966长源电力和000046泛海建设,还有小盘个股600405动力源和600139绵阳高新。从这些个股的走势来看都是主力放量拉高建仓高位盘面强势整理然后开始加速涨停突破。这应该是近期资金的主流操作手法,所以我们近期在选择个股的过程中要选择基本面将出现重大变化的强势个股,参与这些个股的连续涨停突破行情,今天我们给大家介绍一只这样的具有军工资产注入的强势个股600335鼎盛天工。

  第一:公司大股东天津工程机械研究属于实力雄厚的国家级军工企业。这个院的技术研发方面,摊铺机、厂拌路拌机械筑路养路机械成套设备;从事挖掘机、装载机等土石方施工机械成套设备;水文水井钻机和岩土施工钻机等探矿机械;混凝土搅拌设备及桩工机械设备等建筑机械设备;通井机等石油机械;军品专用装备;非标成套设备;工艺装备以及通用基础零部件的研究开发、成果推广运用;工程机械液压、液力传动;电气传动及控制;结构强度、材料工艺、测试技术等方面的试验研究。同时,还负责工程机械行业规划、标准、技术情报、技术交流等工作,工程机械行业产品质量监督检测和《工程机械》、《工程机械文摘》、《工程机械信息》、《工程机械标准化与质量》等杂志的编辑出版工作。2001年这个院开始承担国家“863”高科技项目“机群智能

化工程机械”的研制,2002年底完成一期,并通过科技部验收。目前,正在进行二期课题的研究工作。2003年又承担了科技部重大科技攻关项目“适用特殊环境下的智能化推土机”的研究,863计划项目“路面施工机械智能化和制造信息化”及“工程机械工况检测和质量管理”的研究,取得了一批高科技成果并正在产业化应用当中。面对日益严峻的市场,特别是入世后国外的工程机械开始大量涌入如何面对挑战?怎样迅速做大做强?公司选择了收购重组,据了解,整合后的天津工程研究院将步入我国工程机械行业的前几位,2004年产值有望突破10亿元,3年后达到30亿元,并向50亿元冲击。

  第二,公司基本面发现巨大变化,一系列优质资产的注入有望引爆未来业绩出现爆炸性增长。公司属于天津本地工程机械公司、大股东鼎力支持发展后劲十足。公司是天津地域板块的工程机械股,由中发展公司重组而来,重组前的已是我国最早开发、制造工程机械产品的专业化公司,军委工程兵装备定点生产单位。2003年10月,天津工程机械研究无偿受让中外建持有公司的54%股权,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开始了对公司的重组。2004、2005年天工院通过两次收购将其最优质资产-鼎盛工程机械公司注入公司,同时也彻底解决了原母体—天津天工建设机械公司长期占用公司资金的问题,实现轻装上阵。公司重组之后,集合"天工"与"鼎盛"两个著名品牌,总资产达到15亿元,产品涵盖铲运机械、筑养路机械、路面机械、混凝土机械等多种工程机械产品门类,具备为国内外公路建设提供成套施工机械的综合能力。其中"天工" 牌平地机以系列全、档次高、配置多,独有

知识产权的优势,引领着中国平地机的发展方向与潮流,成为中国平地机的第一品牌。并且大股东有望将旗下军工资产注入到上市公司,因此公司具有正宗的军工题材。

  第三,从二级市场走势上来看,该股在近期出现连续放巨量上涨走势,新资金拉高建仓十分明显,特别是昨天和今天盘面我们可以发现主力机构进行了非常充分的盘面洗盘,时不时进行大盘压盘,但是一旦上面出现较大的非主力的较大卖单,就会被做盘机构迅速大单扫筹。这应该是庄家拉高建仓以后故意进行的打压行为,目的是制造盘面抛压巨大的假象,随后出现的连续大单扫筹和股价的连续上涨充分说明机构的洗盘意图,从这几天成交量来分析,应该说主力机构已经完成了盘面的洗盘,后市有望出现连续大幅上涨走势,其有望演绎000966长源电力式的连续涨停板走势,特别是公司2006年的业绩预测还没有公布,但是大股东重组公司以后其2006将出现较大盈利,一旦公布业绩大幅增长的公告将会更加刺激公司股价的加速上涨。我们建议投资者重点留意即将加速上涨的军工新贵600335鼎盛天工。

  (安徽新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