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轿车:中国轿车第一央企整合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 18:02 新浪财经

一汽轿车:中国轿车第一央企整合预期

  周五大盘震荡整理,午后出现下跌,个股大部分下跌,市场压力突然显现,大盘进入了新的调整过程。目前来看,大盘仍将震荡整理。对宏观金融环境、市场环境目前多空有较大争议,因此短线不宜追涨,然而由于市场资金面相当宽裕,新基金的发行供不应求,且盘中主线突出,维达科技、长源电力、成发科技等众多涨停板中的个股都拥有资产重组概念,可见,整体上市已成为资金炒作的焦点,后市空间不可估量。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表示,中央企业要积极拥护、支持和推进企业改革与重组。要加快股份制改革的步伐,有条件的要积极引入战略投资者,实现母公司整体改制、整体上市;不具备整体改制条件的,要加快推进子企业的股份制改革,要以主营业务资产统一运作、做优做强上市公司为目标,通过增资扩股、收购资产等方式,把优良主营业务资产逐步注入上市公司。

  随着国资委和相关部门对央企重组步伐的加快,而汽车类央企重组又是重要的一环,根据国家发布的相关文件,将扶持行业中的一些骨干企业,以产品为主线,以经济规模为目的来进行整合,

汽车行业整合即将开始,而那些综合势力较强的汽车类上市公司,将迎来发展的绝佳机遇。

  其中,

一汽轿车(000800)该股作为一只中国轿车第一央企,是一只整合题材相当突出的央企整合题材潜力股,按照央企整合上市的改革思路,其整合上市的预期相当强烈,为公司股价的大幅上涨带来丰富的想象空间。

  公司最大的亮点就是:公司作为中国轿车制造业首家上市龙头企业,其“红旗”的品牌价值已经达到52亿元以上。同时,公司控股股东一汽集团,拥有全资子公司30家,控股子公司17家,资产总额达1167亿元,是当之无愧的中国轿车第一央企。在中央企业改革的长期探索中,整体上市逐渐浮出水面,目前已成为国资委推动央企上市的主要方向,随着一系列配套措施的陆续出台,央企整合整体上市有望驶入快车道。一汽轿车作为一汽集团在资本市场的核心旗舰,极有可能成为未来一汽集团整合资源的重要平台,想象空间极大。

  二级市场上,一汽轿车(000800)该股股性历来活跃,常受到大资金的入驻。作为中国轿车制造业首家上市龙头企业,后市想象空间丰富,值得关注。

  中关村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