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轿车:借央企整合再次飞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 17:46 新浪财经

一汽轿车:借央企整合再次飞跃

  沪东重机在定向增发实现中船集团整体上市的背景下,股价连续走出7个涨停走势,中国东方电气集团的东方电机在公布整体上市相关消息后也以连续涨停来响应市场,使得整个央企整合板块开始出现了活跃的迹象,这显示出市场对央企整体上市存在强烈预期,以至于央企整合上市概念个股持续走强。周五大盘小幅调整,大部分个股纷纷展开调整,但盘面上,如中核集团旗下的中核科技,中国交通建设集团公司旗下的的振华港机强势涨停,更显示出央企整合题材将继续成为市场重点挖掘的对象。沪东重机拉开了2007年央企资产重组的帷幕,伴随一幕幕央企整合大戏的上演,这一题材有望成为今后市场万众瞩目的焦点。

  目前市场极为关注的“两会”于今日结束,其中有消息传出,目前央企整体上市的方案正在制订中,并有望于年内出台。此外,国资委今年将会更积极地推动央企整体上市。

汽车行业的整体上市浪潮也有望在今年全面展开。包括一汽集团、长安集团以及广州汽车控股集团等多家大型汽车集团高层在"两会"上都明确表示力争在今明两年 内实现整体上市,在
汽车市场
普遍回暖以及政策面的暖风频吹的大好背景之下,2005年一度全面搁置的大型汽车集团全面上市计划开始加速启动。市场投资机会将更多地来自存在“整体上市”预期的汽车制造公司。其中,一汽集团旗下的一汽轿车(000800)值得重点关注。

  一汽轿车(000800),公司控股股东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是中央部委直属企业,是一汽集团在资本市场的核心旗舰,未来极有可能成为一汽集团整合资源的重要平台,因此其整合上市的预期相当强烈,一旦实施成功,将为该股带来连续飙升的行情来。

  一汽轿车(000800),公司是中国轿车制造业首家上市龙头企业,拥有相当突出的背景优势和规模优势。公司所属轿车分厂是中国轿车工业的摇篮,“红旗”轿车是中国轿车第一品牌。“红旗”品牌具有世界性的知名度和很高的市场占有率,其“红旗”的品牌价值已经达到52亿元以上,控股股东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是中央部委直属 企业,在轿车领域与德国大众、日本丰田和日本MAZDA等世界著名汽车巨头都有合作关系。在中央企业改革的长期探索中,整体上市逐渐浮出水面,目前已成为国资委推动央企上市的主要方向,随着一系列配套措施的陆续出台,央企整合整体上市有望驶入快车道。一汽轿车作为一汽集团在资本市场的核心旗舰,极有可能成为未来一汽集团整合资源的重要平台,想象空间极大。

  二级市场上,一汽轿车(000800)股性较为活跃,常受到大资金的入筑,其市场人气集结效应非常强大。公司作为中国轿车制造业首家上市龙头企业,又是一汽集团在资本市场的核心旗舰,按照央企整合上市的改革思路,其整合上市的预期相当强烈。在目前央企整合上市关键时期,一旦一汽集团整合上市成功,将为该股的连续大幅上涨带来丰富的想象空间。该股近日在小箱体内小幅震荡,后市有望借央企整合上市再次飞跃。

  广州新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