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药(000597):整体搬迁激情燃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 16:38 新浪财经

东北药(000597):整体搬迁激情燃烧

  正所谓吹尽黄沙始见金,在逆市中敢于坚决上攻的个股最值得我们在震荡市中进行重点关注。周五盘中,东北制药、四环药业、康美药业三箭齐发,逆市中集体封于涨停,强势特征极为明显。作为刚刚落幕的两会重要讨论议题,在医改的大背景下,国家对医药产业的重视和支持力度日渐加强,医药板块自然获益菲浅,那么医药类上市公司自然值得我们的重点关注。今日涨停的医药三驾马车中,东北制药作为国内最大型的化学原料药生产基地,正是医改的最直接受益品种,而其股价与后两随者相比却是最低。再加上其整体搬迁将获得的巨大土地增值收益,目前6元多的股价显然有被严重低估的嫌疑,其后市的表现值得我们的重点关注。

  一、抗艾巨头 腾飞在即

  公司目前的抗击

艾滋病题材具有相当大的市场震撼力。东北制药集团是全球最大的生产维生素C商,维生素C产量居全国第一,世界市场占有率20%,世界维C之王地位无人能够动摇。此外,公司作为我国第一家生产抗艾药物的企业,首个抗艾药品齐多夫定的推出,结束了我国抗艾药物完全依赖进口的历史,在我国抗艾历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目前,公司生产的抗艾药物已可以组成两种"鸡尾酒"疗法的基本药物,而且主打产品齐多夫定不仅迅速抢占了国内市场,占有率达50%以上,还大批量地出口海外。面对我国近100万的艾滋病感染者,全世界超过4000多万感染者。抗艾滋病药物的市场正越来越大,而这为在该领域具有绝对领先优势的东北药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公司正在尽情分享着抗艾产业高速增长的巨大商机。沈阳晚报记者5月8日从东北制药总厂获悉:东药已经当选为第一任中国全球抗艾滋病、结核病、疟疾基金项目国家协调委员会正式成员,而这是中国企业首次进入这一组织,其后市的发展前景值得我们期待。

  二、搬迁受益菲浅

  公司作为我国最重要的超大型原料药生产基地,公司还有潜在的搬迁受益题材:公司的搬迁已经是势在必行,目前其所位于沈阳市铁西工业区,在政府的主导下,有望搬迁至细河开发区,而东药集团的总占地面积约30多万平方米,其中主要为股份公司所有,那么按规划,公司将在5年内搬迁,以东北制药目前厂址所处的地段,原有土地的增值空间将极为广阔。

  从技术走势来看,该股近期连续温和放量攀升,今日逆市放量涨停突破,主力的做多愿望极为坚决,预计该股后市有望展开加速上攻行情,可积极关注。

  东方智慧 周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