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能股份:题材丰富的能源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 13:20 容维投资

申能股份:题材丰富的能源龙头

  公司是上海市能源龙头企业,市场形象好,天然气和电力是公司的两大主业,公司持股40%上海石油天然气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东海平湖油气田项目的开发、建设。该油气田原油储量约为800 万吨,可采储量约为400 万吨-480 万吨的水平,已采原油约200 万吨;天然气储量约为100 多亿立方米,目前共开采约20 亿立方米,预计在2010 年以前原油年产量维持在20 万吨的水平,天然气年产量为5-6 亿立方米。 公司2006 年电力装机权益容量从334 万千瓦上升到392 万千瓦,增长17.66%,预计2008 年和2009年权益装机分别增加40 万千瓦,主要来自于外高桥三期2X100 万千瓦机组的分批投产,未来电力装机增长计划中的还有秦山核电三期的扩建和安徽坑口电厂的建设。预计2006、2007、2008 年的每股收益为0.62、0.47 和0.58 元

  操作策略:公司持有海通

证券、申银万国证券股权,具有金融股权投资题材,未来升值潜力巨大,实际控制人申能集团实力雄厚,未来集团向公司注入优质资产提供了条件和想象空间,一旦大股东启动资产注入或整体上市,公司的价值将倍增,二级市场表现看:股价依托30日均线震荡走高,上升通道明显,中短期均线呈大多头排列的走势,今日股价放量突破前期的三角形整理形态,成交量温和放大,量价配合理想,后市有望突破前期高点10.98元,打开新的上升空间,建议广大投资者密切关注。

  容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