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长源电力积极关注 时代新材中线持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 09:55 每日经济新闻

  长源电力(000966)“国电系”电力资产整合带来机会

  余凯 武汉新兰德

  长源电力昨发公告称,公司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5000万股A股,发行价格不低于4.62元/股,控股股东国电集团拟支付不少于55000万元认购。募集资金用于投资国电长源荆门发电公司所属荆门发电三期2台60万千瓦机组工程建设和投资湖北恩施老渡口水电公司所属恩施老渡口水电2台4.5万千瓦机组工程建设。

  点评:长源电力与国电电力(600795)同属国电集团旗下的上市公司,目前主营业务为电力及热力生产。据了解,荆门发电三期工程2007年全部建成投产后,将使公司30万千瓦及以上大型机组所占比重由目前的48%上升到68%,供电煤耗由目前的358.7克/千瓦时降低10克/千瓦时左右。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在本次定向增发前还从湖北省电力公司手中收购了汉元公司30.68%股权,而汉元公司正是电监会公布的920项目资产变现的38家电厂之一。据了解,在920名单上,还有两家名为“汉新电厂”和“长源一发”的资产股权也将进行变现,如不出意外,长源电力将获得湖北省电力公司所持股权,而成为这两家公司的绝对控股股东。这将保证公司未来产能继续得到大幅增长。

  此外,由于国电电力的第二大股东辽宁省电力公司的30.30%股权也在920项目出让之列,而已是第一大股东的国电集团则享受优先购买权。因此,国电集团很可能以73.2%的持股比例最终成为国电电力的控股股东,进而进一步为国电电力注入资产实现整体上市,因而操作上建议对未来“国电系”整合带来的市场套利机会给予积极关注。

    时代新材(600458)未来将受益于高铁建设

  余凯 武汉新兰德

  公司昨日公布年报,2006年实现净利润2348.17万元,每股收益0.11元,每股净资产1.85元,净资产收益率6.22%,拟每10股派0.5元(含税)。

  时代新材主营业务主要是弹性减振降噪弹性元件、特种绝缘制品及涂料、特种工程塑料制品的开发、生产和销售。2006年,公司针对铁路货车配件市场放开的变化,以新造货车市场为主、以修理货车市场为辅,重点突破,市场占有率较去年提高了7%;海外市场通过优化,巩固了在庞巴迪、阿尔斯通、西门子、GE等欧美轨道交通市场地位,开发了美国EMD、KEYSTONE等新的市场平台,年销售量100万美元的客户群正在形成。最终公司分别取得了主营业务收入、净利润同比26.71%、4.06%的增长。

  随着高速客运专线的大幅开工建设,弹性元件将进入快速的发展阶段,公司与高速动力机车配套的弹性元件将在2007年开始供货,特别是公司的铁路桥梁支座产品将成为未来最具爆发潜力的品种。“

十一五”规划建设9800条客运专线,其中超过75%路段需要桥梁支座,2007-2010年四年的订单总量将超过120亿元,公司将获得20%-30%的市场份额,合计24-36亿元,即保守估计公司2007-2010年平均每年仅高速铁路支架项目订单就超过6亿元,公司有望成为高速铁路大发展中受益最甚的A股公司。因此,操作上建议不妨逢低吸纳,中线持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