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涨迎接物权法 四类地产股机会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 09:53 每日经济新闻

  于春敏 每日经济新闻

  在经历前日的短暂调整后,昨日沪深两市股指再度出现强劲上扬,盘中个股活跃程度不减,两市下跌家数合计仅200余家,普涨格局明显。而板块来看,表现最为抢眼的非地产股莫属,整体涨幅达4.13%,稳居涨幅榜首位。个股方面,万通先锋、保利地产、新黄埔、上实发展等个股涨停,华侨城A上涨8.37%,万科A也涨了6.31%。

  业内人士指出,今天上午,全国人大将表决物权法草案,市场将此理解为对地产行业的利好,推动了地产股昨日强劲“独立行情”的展开。但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关于央行是否加息的讨论甚嚣尘上,物业税的开征亦是几成定局,调整预期渐行渐近,地产股表现的持续性令人担忧,加之大盘趋势未明,操作上,投资者尚需谨慎,莫盲目追高。

  

物权法对行业影响深远

  兴业证券指出,物权法是“确立人之恒产、树立人之恒心”的法律,其出台将使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系具备更加坚实的法律基础,其中的一些条款,对相关部门和地方政府的权力,进行了相当程度的约束,这对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是有益的。

  同时,物权法的实施无疑会增加房地产购买人的信心。众所周知,我国房地产采用土地使用证和房产证两证合一的管理制度,而土地使用有明确的规定年限,即70年,不少购房者用尽乎一生的收入购房,但使用时间却有限,物权法明确地规定了产权属性,购房者担心的问题将会不再存在。此外,关于房地产购买中的一些细节问题也将有明确的法律表述。

  关注四类地产股反弹机会

  武汉新兰德认为,把握房地产短线反弹机会,可主要关注以下四类地产股:一、在经过繁华中的躁动后,市场对借壳的地产企业将会作出质地判断,拥有强大实力的地产企业将会再度受到关注和挖掘,如中粮地产、ST幸福等;二、物业租赁在

人民币升值的预期下,不仅能给上市公司带来稳定的现金收入,还将在新会计法下给公司带来较大的重估溢价空间,如招商地产、张江高科等;三、
宏观调控
下国家对土地实施了更加有效的管理,使土地市场价格水涨船高,土地储备成了很多公司应对竞争的有利武器,保利地产、华发股份、亿城股份等具有较多土地储备的公司值得关注;四、投资性地产上市公司也孕育着一定的机会,如新世界、杭州解百等。

  有调整预期勿盲目追高

  业内人士提醒,近期盘面,个股普涨格局明显,但交投并未有效放大、大盘蓝筹冲高回落尚未走稳,反映出机构的态度依然谨慎。在多空因素交织的市场,大盘方向尚未明确,操作上仍需谨慎。就地产股而言,调整预期渐行渐近,此次上涨当为短线反弹性质,可持续性不强,投资者莫盲目追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