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电信息(600637):低价3G科技强劲爆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 21:24  新浪财经

广电信息(600637):低价3G科技强劲爆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经过短暂的快速调整后,周四大盘出现出现强劲回升,个股表现较为活跃,从全天来看大盘总体上保持小幅震荡格局,至收盘指数将昨日阴线完全吞没,并再次站在5日均线之上,后市大盘将有望继续震荡上升,继续向3000点靠近。近日,大盘在3000关口前蓄势上升,科技股近期表现明显强于大盘,甚至出现逆市冲击涨停个股,如近日同方股份紫光股份信雅达浪潮软件浪潮信息等等一大批科技个股,周四也有宝信软件数源科技同洲电子鲁信高新等涨停科技个股,这显示出科技板块近期有大量资金强势介入,而科技股历来作为最活跃的群体,有利于聚集市场人气,后市有望成为大盘再次冲击3000整数点的重要推动力。

  中移动获得TD牌照已几无悬念。近日,中移动的TD设备集中采购已启动,其计划将在北京、上海、深圳等8个城市建设TD网络。据知情人士透露,中移动与发改委预期的采购额分别倾向于185亿和267亿,且中移动已于3月1日要求设备供应商递交非正式投标书,并于3月6日开始集中采购,,全部核心设备采购将于5月31日前完成,终端采购、网络建设和优化都将于10月31日前完成。因此,我国的3G正在从梦想变为现实,对3G板块的估值和上市公司走势都起到重要影响。这一政策刺激已在2006年对整个行业的发展起到了明显的助推作用。而3G作为科技板块的一个重要分支,具备很好的市场人气、又有强大政策支持,后市有望成为市场竞相追逐的焦点。

  广电信息(600637) ,该股净资产为4元多,而股价仅为6元,为上海本地低低价科技个股,集3G、数字电视、科技等热点题材,同时该股也是两市最低价沪深300概念股之一,后市值得重点关注。

  公司投资3.3亿巨资参股的中德合资上海西门子移动通信有限公司(SSMC)是由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和上海广电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移动通信有限责任公司以及电信科学技术第一研究所共同投资的一家合资企业,注册资本为一亿欧元,广电信息占总股本的26%。上海西门子移动通信有限公司主要提供GSM、W-CDMA、TD-SCDMA等移动通信网络系统以及手机产品,及其工程和售后服务,产品和服务均面向中国和全球市场,形成以西门子技术为核心,广 电信息为生产、营销的3G集团,公司所具备的70多项3G核心技术有望使其成为中国3G标准的制订者,而根据最新的国家统计局报告显示,西门子作为世界著名网络设备供应商,其绝对垄断的核心技术有望使其在中国即将出台的TD-SCDMA标准中占据主导优势地位,因此,作为与西门子展开3G技术合作 的企业,广电信息(600637)有望成为此次3G标准的极大受益者。

  二级市场上,广电信息(600637)该股净资产为4.01,而股价仅为6元,相对其它个股,该股明显被低估,后市上涨空间极为广阔。该股近期沿上升通道震荡向上,周四在突破前期高点基础上加速上行,后市继续上向拓展新空间可期。由于该具备独特的3G科技题材,而且股价仅为6元,后市一旦爆发将走出连续飙升行情来,可积极关注。

  (广州新升)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广电信息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