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螺型材:行业龙头 基金长期重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 18:21 新浪财经

海螺型材:行业龙头基金长期重仓

  由于两会期间消息面偏暖,大盘总体呈现震荡走高态势,二线地产股在宏观调控减缓及人民币升值的影响下创出了新高,基金重仓股总体呈强势走势。随着年报的逐步披露,具有良好业绩支撑和高成长性的二线蓝筹有望获得资金的追捧。000619海螺型材,塑料型材行业龙头,符合国家环保节能建材产业发展的规划,其成长性被各大机构看好,有走出中线牛股的潜质,值得关注。

  海螺型材(000619):公司是科技部确定的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目前拥有48万吨塑料型材产能,市场占有率超过35%,为国内第一大塑料型材生产企业。国际市场占有率15%。高技术含量、布局合理的销售渠道确立了公司胜人一筹的核心竞争力。中国以成本和规模优势逐步成为全球塑钢产品的重要生产基地,这也是我国塑料型材行业又一发展机遇。

  塑料型材行业规模不大,经过几年的发展,企业之间也逐渐形成了两极分化,行业强者恒强、淘汰弱小的局面不断加剧。型材行业现已具备一定的整合基础,未来几年行业的整合进度将会显著加快。同时行业第二的大连实德退出建材市场意愿明确。如果海螺在今年完成该项市场整合,不仅能低价获得与现有不重合的京津唐、三北和西南市场,同时也消灭了一个知名品牌,使“海螺”成为型材和门窗市场的唯一名牌。收购后,海螺在型材品牌市场份额从40%提高到60%,足够高的市场份额下,海螺具备控制全行业的价格趋势和复制水泥区域垄断提价的能力。

  国家确定了“

十一五”十大重点节能工程,规定新建建筑全面执行50%节能标准,并发展节能利废建材、聚氨酯、聚苯乙烯等符合节能标准的新型墙材及建设节能建材产业化基地。公司产品塑料型材具有环保、节能等优势,公司生产的PVC异型材及UPVC塑钢门窗,保温性能强,气密性和水密性是其他材料门窗的2到3倍,将受益于我国建筑业的高速发展和政策扶持。

  公司与奥地利泰森控股合资成立海螺泰森挤出技术公司,从事塑料挤出模具的设计、制造,公司有望为未来的型材行业发展树立技术壁垒,结束低水平竞争的局面。预计未来3年业绩复合增长率将达到30%。作为处于行业霸主地位,具有高成长性的绩优蓝筹股,该股一直是基金配置的长线投资品种,近期新基金密集发行,该股有望成为新基金建仓对象。近期该股依托30日均线震荡盘升,短线调整正好是逢低吸纳机会,可重点关注。

  中广信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