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安源股份:资产质量提高 前景看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 17:50 新浪财经

安源股份:资产质量提高前景看好

  由于即将进入年报公布的高峰期,业绩越来越受到投资者的关注。今天赣粤高速就因业绩大增利好强势涨停,而且刺激了业绩增长品种的活跃,后市这些业绩大增的个股有望成为市场新的市场热点。而从跌幅榜来看,前面多家前期涨幅过大的题材股更为直观地表明了市场热点即将转移的迹象。所以我们认为,在目前的市场情况下,继续追涨低价题材股已经不再适宜,此时已经应开始积极布局前期一些业绩增长的成长性品种。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安源股份(600397),公司今年业绩已经预盈,而目前股价还处于亏损股的水平,价值被严重低估。

  安源股份(600397)近期公告显示,06年10月11日,安源股份收到浙江康瑞承接上述锦龙水泥债务款10173.17万元及浙江康瑞预付的股权转让款2326.828万元。此外,江西省财政厅给予公司财政补贴经费5100万元。本次财政补贴所涉及5100万元已到达公司账户,由于公司顺利的完成了一亿元的清欠,获得了稳定的现金流,再加上政府补贴5100万,公司业绩有望出现爆炸式增长。

  2005年公司已完成客车制造产业整合和发展布局,并且在新产品开发、国内外市场开拓、生产基地建设等方面完成铺垫工作。2008年奥运会、2010年

上海世博会和广州亚运会等重大盛事,将有大批城市客车和旅游客车更新,必将促进客车工业的发展。无锡安源生产的混合动力公交车于今年4月16日上午在南昌市八一广场上展示推介,吸引了上万市民的眼球,后市该项目前景广阔。2005年,安源股份与其大股东通过资产置换将萍乡浮法玻璃厂整体括入旗下。浮法玻璃厂至今已有近十年的发展历史,是江西省唯一的浮法玻璃生产基地,市场占有率高。公司还具有生产成本低,品牌著名度高的优势。

  日前,安源股份与丰城矿务局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以24369万元收购丰城矿务局持有的丰城曲江煤炭开发有限责任公司90%的股权。安源股份董秘姚培武表示,此次收购行为,是江西省煤炭集团公司重组安源股份后的首个大动作,同时也是公司

股权分置改革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安源股份通过重组,引进江西省煤炭集团公司为公司大股东,并充分发挥大股东的资源垄断优势,将优质煤矿资产曲江公司注入上市公司。公司今年业绩已经预盈,投资价值正在不断被投资者所发现,近期该股股价温和震荡走高,已经形成了稳定上升趋势,随着年报公布在即,后市该股有望即将加速走高进行价值回归,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海通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