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苏州高新(600736):加大投入 扩张规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 17:49 新浪财经

苏州高新(600736):加大投入扩张规模

  苏州高新(600736):公司在开发区基础设施建设和房地产领域不断扩展,随着苏州高新区面积由52平方公里扩大到258平方公里,区域经济进入高速发展期。公司在近期增资子公司,继续做大主业。

  公司先后对友邦华泰基金管理公司,中外运高新物流公司,苏州华能热电公司等多家公司进行了增资。加大对基金公司的投资将分享证券市场带来的巨大利益。控股子公司中外运高新物流公司三年来业务收入、实现利润每年几乎以翻番的速度发展,成长空间巨大。增资华能热电使公司在基础设施领域的配套更加完善。

  公司携地产优势先后开发了包括苏州名城等多个楼盘,经营形势喜人;随着

长三角地区的高速发展,苏州市中心迅速向外扩展,公司拥有的土地升值潜力巨大。公司所属的污水公司的生产能力为日均污水处理8万吨,另有三个新建污水厂共12万吨规模。自来水厂目前日供水15万吨,新建的二期日供水能力为15万吨,这样苏州高新在2006年底的自来水生产能力将达到30万吨。目前苏州高新区招商引资力度强劲,苏州高新抓住了机遇,开始对水务上下游进行全面的整合,巩固区域内水务的垄断地位,进一步分享区域经济高速发展的成果。预计苏州高新供水量在未来3至5年,有望保持30%的增长速度,水务行业将成为该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公司积极介入前景极为看好的新

能源产业,与华能集团共同经营的苏州华能热电正为公司带来源源不断的收益。并由于对苏州华能热电的二期的增资,分享到了一大块由于原厂址工业用地变性为住宅用地的土地。公司成长空间巨大。

  近期参股金融题材成为市场热点,公司正逐步加大对金融业的投入,有望成为二线蓝筹中的领军者。近期该股依托短期均线震荡上行,成交量逐级放大。周四,该股收出小阳线,后市有望挑战前期高点。可重点关注。

  (远东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